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米粉蟹煲|好好過日子

2022/03/31 04:12:10 網誌分類: 生活
31 Mar
        算一算,自從食肆停晚市之後,竟連午飯也沒有正式去餐廳吃過,即使去茶餐廳飲杯下午奶茶吃個西多士的次數大概五隻手指也數得過來。如此守行為,不是做不做好市民,而是沒有興致。

本來是隨心所欲的事情,現在又是規矩又是顧忌,難免令覓食的興致大打折扣。但興致打了折扣,不等於潛意識都會改變,譬如我家大婆這天說前一晚做了個夢,夢見自己在餐廳裏吃一個鮮美的粉絲蟹煲,愈吃愈香,餐廳的環境也愈來愈清晰,於是在夢裏知道吃的正是ifc裏那家「Can Lah」的招牌貨,她說醒轉之後,口中似乎猶有餘香。

這就事不宜遲了,第二天中午去了ifc,進餐廳坐下,叫了兩款小吃,一是咖喱豬皮魚蛋,二是炸蝦棗,然後當然是一個大蟹煲。兩個多月沒有在餐廳如此吃飯,心裏竟有點小時候「下館子」的興奮,這倒是受了磨難之後的收穫,不然也不會如此喜悅。可見世事無絕對,受點磨難焉知非福?

蟹煲上桌,煲蓋一揭,熱氣帶着蟹香四散開來,鮮美的湯水還在煲中沸騰,大肉蟹鮮艷的蟹蓋扣在湯面上份外起色。蟹肉和米粉伏在湯裏,吸盡精華,一碗盛出來,吃在口中,鮮香美味,順流直下,齒頰留鮮,通體發熱,美妙不可方物。我問大婆:夢中可是這個味道?她說一點不差。那就好,夢境成真,興致又回來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米粉蟹煲|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米粉蟹煲|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