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曾廣標 - 福田績優高息吸引|拉闊投資

2022/04/01 04:12:22 網誌分類: 經濟
01 Apr
        香港老牌紡織及製衣集團福田實業(420)近期宣佈去年業績,盈利按年增加1.82倍至2.41億元,折合每股盈利0.197元,末期息由0.07元大幅增至0.16元。純利略勝早前的盈喜,派息較預期更佳。福田股價一度升至一年高位但近日略有回吐,現價1.39元,息率高達12厘,市盈率約7倍。

新冠疫情去年對福田的影響基本上告一段落,營業額按年增加36.58%至67.51億元;毛利增加43.9%至8.8億元。集團搭上全球針織布料及成衣產品需求增長之快車,實現了十五年以來最高盈利。

雖然香港近期疫情嚴峻,但世界各地普遍已見緩和,全球服裝品牌重新增強了下達定單的信心。福田的工廠主要設在中國內地和斯里蘭卡,兩地疫情保持平穩,產品除了在大中華區銷售外,也銷往亞洲其他國家和美歐各地,並錄得良佳增長。其中大約八成半銷售收入來自紡織品,一成半來自產銷成衣。憑藉「產供銷一體化」,集團實現全球範圍內的統籌協作,能夠在原材料市價達致歷史高位時,維持對銷售成本的合理控制,毛利率增加至十三巴仙。
疫情利拓休閒服裝業務

管理層指出,今年終端成衣消費市場的復甦,將繼續支持紡織及成衣製品強勁的定單需求。從第一季的情況來看,銷售勢頭與去年同期相比的業務及財務業績令人鼓舞。但管理層也表示,原材料成本上漲,生產設施附近潛在爆發變種病毒,以及貨運緊張狀況將不可避免導致消費價格上漲,令整個供應鏈的生產穩定性蒙上陰影。

管理層亦指出,由於疫情原因,消費者的健康意識日益提升令鍛鍊身體的需求增加。居家辦公成為新常態,消費者已更偏好休閒服、運動服及運動休閒的產品,利好集團拓展相關業務。

福田是淨現金公司,每股資產淨值接近3元,能長期維持不少於八成的派息比率。現由央企中糧集團旗下的中紡作為控股股東,第二大股東是在深圳上市主業提供棉花等紡織原材料的華孚,原控股股東夏氏家族去年恢復增持股份,並派員留在董事會,反映管理層在紡織業界實力雄厚。福田已進入新的增長期,由於估值偏低,可望繼續財息兼收,每輪回吐都是收集機會。
曾廣標
■香港老牌紡織及製衣集團福田實業已進入新的增長期。資料圖片
 ■香港老牌紡織及製衣集團福田實業已進入新的增長期。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