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復業

2022/04/01 12:13:2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1 Apr

  前兩天朋友發來訊息,說他們的韓燒餐廳四月一日,也即是今天將復業了,他們這次停了一個半月左右。  

  早前附近幾家暫停營業的酒家也逐家在復業,我又不愁沒有地方落腳喝早茶了。

  另一家我較喜歡光顧的韓燒餐廳出了通告,明天也要復業了,我又可以中午去吃自助餐。

  事實上防疫措施遲遲不肯放寬,業界再不想想辦法自救的話就真的只有絕路一條,復了業也不是說就能撐得住,生意無法扭轉仍然是絕路。

  政府雖然說食肆的晚上堂食四月二十一日之後先放寬到晚上十時,五月份才有機會放寬到十二點,然而,日後會否有變數真是無法預料。

  政府將於四月份發放首期五千元的消息券,估計對食肆將有一定的幫助,去年派的五千元我幾乎全部用於吃晚飯,可是這回即將發放共一萬元的消費券由於她不肯打針,再沒人陪我經常去食肆花,真不知道該怎樣去花掉那一萬元的消費券了?

  

回應 (5)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4/05 09:29:24 回覆
@幪面馬仔...

傳統的股票行及銀行的收費都是很高的,近年流行網上買賣,收費較便宜。

以富途為例,每單買賣佣金只是15元,沒有最低收費,其他政府及證監的收費則一樣,若以佣金一般是0.25%計算,每一萬元為25元,相差不大,但一般的股票行及銀行最低收費約為50元,甚至100元,貴了35元或85元,如果以十萬元計算的250元相差就大了,多了235元呢!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2/04/04 16:30:50 回覆

我發覺,我用那股票行成本好高

易明
易明 2022/04/03 21:23:21 回覆
@淺雪...

期望政府改派現金是不切實際的,真的要將消費券套現倒是有很多辦法的呢!

淺雪
淺雪 2022/04/03 12:06:01 回覆

到時就有辦法用那5OOO元.

可能後期的5OOO元俾現錢呢?

嘻嘻.且拭目以待.

淺雪
淺雪 2022/04/02 21:40:28 回覆

復業就好.香港已經百業肅條.經濟衰退.民怨沸騰.

希望疫情快快過去.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