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脸书雇佣共和党公司 编造谣言诋毁TikTok

2022/04/01 22:44:22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01 Apr

美媒:脸书雇佣共和党公司 编造谣言诋毁TikTok

2022-04-01 13:45:30     来源:海外网

微信截图_20220401134740.png

资料图

       海外网4月1日电 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发布长篇报道,称脸书(Facebook)母公司 “元宇宙” 雇佣美国共和党知名咨询公司,在过去一年策划了一系列 “反TikTok” 运动,编造谣言诋毁TikTok并在全美范围传播,以引发公众和政府的关注,进而打压这款风靡全球的社交应用。

       报道指出,这场 “反TikTok” 的抹黑行动,主要是把一些脸书上出现的不良内容,比如 “偷窃挑战” 和 “打老师挑战”,编造成是TikTok上的内容,策划大量文章并通过美国各主要地区的新闻网站发布,将TikTok描绘为 “对美国儿童和社会的一大威胁”;其目的是通过舆论和游说向美国政客和议员施压,迫使他们对TikTok采取行动。

       《华盛顿邮报》称,“反TikTok” 运动的背后黑手是Targeted Victory公司,它在2020年从美国共和党进账超过2.37亿美元。大量内部邮件显示,Targeted Victory公司抹黑行动的重点之一,是勾连全美地方媒体机构诋毁TikTok。主要方式是鼓动地方媒体发布一系列文章,把一些起源于脸书的负面甚至危险的内容,比如鼓励年轻人偷窃学校、殴打老师的视频,编造为TikTok上的流行趋势,进行全美范围内的传播。

       报道显示,Targeted Victory与数十家公关公司合作,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让媒体编造有关TikTok的负面信息。报道称,像是 “打老师挑战”,就是由Targeted Victory公司从2021年10月开始在美国媒体上传播相关谣言,但事实上,TikTok上并不存在这样的 “挑战”。而据美国 “内幕” 网站的记录,有关这一挑战的谣言正是始于脸书。Targeted Victory公司还以TikTok用户父母的口吻,编造了多封控诉TikTok邮件,发布给地方媒体和政客。

       《华盛顿邮报》指出,Targeted Victory公司拒绝回应与这一系列行动相关的问题,只表示脸书母公司 “元宇宙” 是其多年客户,“为我们目前所做的工作感到骄傲”。“元宇宙” 公司发言人安迪则为这一行动辩护称,包括TikTok在内的所有平台,都应该接受审查。TikTok发言人表示,公司对 “平台上并不存在、却被大量地方媒体报道的所谓热门趋势十分担忧”。(海外网 张霓)

责编:张霓、李萌

http://news.haiwainet.cn/n/2022/0401/c3541093-3237894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