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起跑線聯盟

2022/04/03 19:25:47 網誌分類: 影視
03 Apr

聖經箴言22章6節,曾經提及過'教養孩童走當行的道, 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今天的教育制度是否出現了問題,一間收生嚴格的幼稚園,究要一班幼稚園初班的小朋友學一些比他們大兩年的哥哥,姐姐所學的東西,他們有很多都跟不上,最近,VIU TV有一套電視劇正反映這個問題.

故事的主人翁NORA的女兒瑤瑤,因所就讀的幼稚園因課程問題,而拒絕上課於是,在電視台本來高薪厚職的她,遂決定離職做一個全職媽媽,為瑤瑤轉入了一間新的學校,新的學校裡有好的老師,學習和不同性格的同學,每一個故事,都充滿著笑和淚.

這是'某日某月'和'王家欣'的導演劉偉恆先生的最新作品,為何會拍這一類型的電視劇,在他早幾天的節目也提及過,的確,有許多題材是可以拍,好似爭產,警匪,官鬥已經有許多人去拍,再拍多一部已經沒有意思,而自己最熟悉的當然是小孩,所以便衍生了這套劇的出現,找GIGI梁詠琪飾演劇中的女主角NORA,與她本身也是媽媽有關,再配上潘燦良飾演的CHARLES,這典型的怪獸家長,為了自己的兒子MARTIN能入到一間好一點的學校,經常對他有一點要求,帶來了有點不滿,同時劇中的其他幾位家長,有年少早生子,正在學習的家長,還有典型虎媽,為了女兒樣樣都不讓她嘗試..,這些都是你我常見的例子.

雖然,這類題材TVB過往都有拍過幾套成功的作品,好似'老婆大人','BB來了','親親我好媽',都是向著家長,甚至是小學,中學為主題的故事,至於,幼稚園今次是第一次,在有限的資源下,仍拍得到合格的水準,並不容易,再加上除了主角,配角及一班可愛的小朋友選角也選得恰當,再加上突如其來的暑假,吸引了一班小朋友及家長觀看,在TVB遭人家批評時,恆隊長給了一個另類的選擇,真的多謝他,希望下一套作品,嘗試多拍一些有質素的小品,送上兩首劇中的歌曲.

樂悠悠之歌

YOU &ME

回應 (7)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22/04/18 10:10:09 回覆

外國父母凡事都給小朋友參與學習,有助長大的獨立個性,非事事父母代替去做,並且從失敗中學習經驗,下次就能改善,達至成功。管教方面,外國家長的方法,有借鏡的價值。

ycf
ycf 2022/04/17 09:38:02 回覆
@wongi...

劇中的幾位小朋友家長就是其中一例,同意你的說法,今時今日連家長都要跟小朋友上課。

wongi
wongi 2022/04/17 08:41:02 回覆

送上星星。

wongi
wongi 2022/04/17 08:40:39 回覆

啊!現代的學習生活,很奇怪。

以前我讀書年代,是我讀書而已。

今日的讀書氣氛,是全家一起讀。

ycf
ycf 2022/04/11 23:56:39 回覆
@花姐...

不妨到viu tv 網站重溫。

花姐
花姐 2022/04/11 22:51:11 回覆

有機會都睇下,謝謝分享。

ycf
ycf 2022/04/03 19:27:24 回覆

以下是本劇的製作特輯.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