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 崇尚灰色|齋啡

2022/04/04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pr
        日本人的家品設計,常有奇思妙想,敢人所不敢。譬如以腐皮為原型的腐皮棉胎、以烏冬為原型的烏冬棉胎、關東煮浴缸用品、肥牛浴巾……我沒辦法接受,一點也欣賞不了。放大N倍的腐皮、烏冬、肥牛攤在牀上、掛在浴室有甚麼美感可言?浴缸滿是蘿蔔、牛蒡、大蝦又是甚麼玩法?

我是個相當無趣的人,喜歡乾淨整潔、井井有條,家中每樣東西都應放在適當位置。食物在廚房出現,而不是睡房或者浴室。

所以,喜歡簡潔風格的人會非常喜歡我的家,充滿童真的人或嫌我家色彩太單調。我喜歡用灰色作主色調,貪其高貴、時尚。淺灰色的牆身、灰色的地板,我最喜愛的一套餐椅是深灰色的,我家的吧櫈也是深灰色的。我家的窗簾、我為廚房選擇的雲石,都是灰色系死。連貓玩具、貓傢俬,也盡量選灰色。

家中色彩太繽紛會讓我感覺去了遊樂場,心生浮躁。除了每天外出幾個小時,我其餘時間在家工作、休息,深深淺淺的灰色讓我覺得安靜、舒適。無論外面世界多麼喧囂、不安,一回家,打開房門,我能產生安全感。如果推開家門,見到一室凌亂,色彩紛呈,我或會轉身逃走。

因為太簡約,有甚麼位置執拾得不夠乾淨,一眼就能看到,沒有藏污納垢的地方。這讓我安心。
高慧然
高慧然 - 崇尚灰色|齋啡
 高慧然 - 崇尚灰色|齋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