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研究:家庭有枪的美民众被谋杀风险暴增2倍 84%受害者为女性

2022/04/05 22:55:22 網誌分類: 槍擊案
05 Apr

美研究:家庭有枪的美民众被谋杀风险暴增2倍 84%受害者为女性

2022-04-05 21:30:00     来源:海外网

VCG31N1311530945.jpg

资料图:美国民众在枪店内挑选枪支。

       海外网4月5日电 美国斯坦福大学对该国加利福尼亚州谋杀率进行了一项研究,他们发现,家中有枪的美国民众死于谋杀的风险,比家中没有枪的民众高出两倍以上。研究发现,与拥有手枪者一起生活的居民,被配偶或伴侣枪杀的可能性比其他人高出7倍,而且84%的受害者是女性。

       据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新闻中心4日报道,这项研究是全美首个对比家中有无枪支面临谋杀风险的大型研究,研究人员追踪了从2004到2016年这12年之间不拥枪的1760万名居民,其中近60万人自某个时间点开始与拥有手枪的人一起生活。研究报告同日发表在《内科医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并反驳了在美国甚嚣尘上 “拥枪可以提高生命安全” 的观点。

       研究指出,家中有手枪的人被枪杀的可能性,是家中没有手枪的人的2倍以上,受害者2/3是女性。报告共同作者、该校卫生政策研究员张一帆(Yifan Zhang,音译)说:“女性首当其冲承受着高风险,她们遭遇的致命攻击通常是被同住的男性开枪打死。” 报告首席作者、该校卫生政策与法律专家斯达德特(David Studdert)称,这是一项令人震惊的发现,“枪支在这些情况下并不具有保护性,反而是造成死亡的工具”。

       研究还发现,没有证据说明,与拥枪者同住可以保护无枪的民众免于被陌生人杀害。报告指出,与拥枪者同住的人死于谋杀的几率为每10万人中有3.7人,与无枪者同住的人则为每10万人中有2.11人。与拥枪者同住的人死于家中的几率为每10万人中有2.37人,与无枪者同住的人则每10万人中只有0.78人。家中有枪的居民遭枪杀的可能性是家中无枪的居民的4倍多。

       研究人员指出,他们只调查了与拥有手枪者同住的民众,并未调查其他种类的枪支拥有者;但应该不会影响调查结果,因为加州九成的枪击命案使用的都是手枪。(海外网 侯兴川)

责编:侯兴川、李芳

http://news.haiwainet.cn/n/2022/0405/c3541093-3238208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