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 央行政策存差異 留意澳紐交叉盤|大行晨報

2022/04/06 04:12:55 網誌分類: 經濟
06 Apr
        俄羅斯及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令大宗商品價格因而飆升,而澳洲及紐西蘭分別憑藉自身出口商品的優勢,令澳元及紐元於美元強勢時仍能創下近期新高。雖然在貿易優勢上兩國不分軒輊,但在央行政策差異下,澳元及紐元在交叉盤上仍能在區間交易中尋找獲利機會。

現時澳儲行傾向維持現時政策的其中一個主因是認為薪資增長仍然滯後,認為直到可以確定薪資增長持續性上升,才會考慮加息。雖然2月份的失業率已降至4%,低於疫前水平,相信失業率持續下降將引發薪資增長加快,令澳儲行難以長時間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為澳元提供追落後的機會。但筆者預期,近期的經濟數據不足以令澳儲行在4月份開始表達出加息意向,相信最快要到5月,即在澳洲聯邦大選後才會有轉鷹的機會。

反之,紐西蘭首兩位的出口產品為乳類製品及肉類持續受惠於全球食品價格上升,支持紐國貿易表現。加上紐國正取消防疫入境要求,從4月12日起,澳洲人士將能夠在沒有隔離的情況下進入該國,並在5月開始開放至世界其他地區,相信對紐西蘭的經濟有重大的刺激作用,筆者預期紐西蘭儲備銀行將於4月再度加息0.25厘。
1.1阻力水平沽澳買紐

現時澳元兌紐元升至1.085的一年新高,由於兩者相關係數較高,故此特別適合以區間買賣策略中尋找機會。以過去四年澳紐走勢為例,最高為2018年8月約1.118左右,最低為2020年3月的0.999水平。而再深入觀察,過去四年只有兩次升破1.1水平,分別是2018年8月及2020年8月,最高分別見1.118及1.1048,而每次觸及高位,均會出現技術性回調。由於澳洲及紐西蘭的貨幣政策上短線仍存在差異,加上技術上14周相對強弱指數已升至接近超買區域。所以持有澳元讀者,不妨考慮接近1.1阻力水平時,開始分段沽澳買紐,以在交叉盤中尋找獲利的機會,初步目標於50、100、200及250周線密集區約1.06至1.07的支持區間。
光大證券國際外匯策略師
黃俊能
黃俊能 - 央行政策存差異 留意澳紐交叉盤|大行晨報
 黃俊能 - 央行政策存差異 留意澳紐交叉盤|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