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民调:超八成民众担心2022年美国经济继续衰退

2022/04/06 22:33:22 網誌分類: 帝國
06 Apr

美媒民调:超八成民众担心2022年美国经济继续衰退

2022-04-06 07:53:55     来源:海外网

VCG111365803285.jpg

资料图

       海外网4月6日电 在疫情冲击和通胀持续的背景下,美媒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超八成美国民众担心该国经济在2022年迅速下滑,其中经济收入每况愈下的群体更担心美国经济下行风险。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5日报道,CNBC和Momentive的联合民调显示,约81%的美国成年人担心,美国经济在2022年继续衰退。

       通货膨胀对许多美国人造成沉重打击,可能会进一步阻碍美国经济复苏。2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飙升7.9%,为1982年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住房、食品、能源等价格均出现上涨。“通货膨胀对经济复苏来说就像是魔鬼”,美国海军联邦信用合作社的企业经济学家罗伯特·弗里克说道。

       美媒称,如果物价继续攀升,人们可能会缩减支出,企业将停止招聘。若美联储为抑制通胀继续加息,将进一步放缓经济。(海外网 张敏)

责编:张敏、姚凯红

http://news.haiwainet.cn/n/2022/0406/c3541093-3238221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