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UNICEFHK - 「童心‧童聽」 兒童電台計劃|細路主場

2022/04/09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pr
        我們成年人經常習慣性地「告訴」孩子自己的經驗,卻很容易忘記「聆聽」孩子的心聲。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一直相信兒童的意見同樣值得被關注,並積極倡導各方用心傾聽孩子們的聲音。在疫情期間,我們透過「童心共濟」緊急社區支援行動關心兒童的身心健康,當中也包括即將出爐的「童心 • 童聽」兒童電台計劃。

為了打造讓兒童及青少年積極發聲的平台,UNICEF HK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以兒童聲音為本的電台節目,為八至十六歲的小DJ提供培訓和在大氣電波中暢所欲言的機會。一眾「零」電台經驗的中、小學生經過遴選,成為可以「開咪」的小DJ。他們充滿朝氣和熱情,在疫情期間透過線上培訓,一面掌握不同廣播知識,一面增強溝通和表達能力,並分組試讀劇本,為聲演廣播劇和正式錄音作準備。

接下來半年期間,總共24集的節目將聚焦教育議題,探討孩子們眼中的「重塑教育」(Reimagine Education)及分享他們生活中的點滴,讓兒童及青少年盡訴心中所想,同時也讓成年人們更好地了解他們的心聲和需要,並於日常生活中給予孩子更適切的關懷和支援。

「童心 • 童聽」兒童電台將於四月十三日起,逢星期三上午十一點至十一點半在香港電台第二台瘋Show快活人節目時段內播出。節目也設有「一分鐘心聲」環節,歡迎十六歲或以下的小聽眾和大家分享心底話。期待大家與我們一起「童心‧童聽」吧!
UNICEF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