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無所不在的黑氣

2022/04/09 09:32:48 網誌分類: 宗教
09 Apr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原本就有一點敏感體質的我,最近好像更加敏感、敏銳了!過年前開始,從line裡面收到訊息,還沒看就感覺到對方有很強的干擾,讓我不舒服好幾天,我開始比較用心觀想銀河大手印。真的太強大排不掉時,就會一邊稱唸佛菩薩名號,一邊繼續觀想,終於把很強的干擾排除了!

 

每年過年期間,固定都會安排與親戚家族一同出門小旅遊,但是今年三天的旅遊,我深深感受到以前不會特別注意到的層面。旅途中,我被親戚食用葷食的黑氣干擾得不舒服,有時好像感受到每個人身上的黑氣,從小孩至大人,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黑氣的情況,動物身上也有。後來好像因為一時接觸、感知到太多黑氣,一路上要不停地排除,卻都來不及排乾淨。回到家,很誇張的是,我不停地睡,再努力排,直到一、兩天後,才真的排得比較乾淨,瞬間有清醒及清爽的感覺。

 

佛經提到「五濁惡世」,這世間的「濁氣」真的非常多,且不是普通的濁。這麼濁的世間,令人很不舒服的地方,佛菩薩怎麼都這麼慈悲,發願時時來這世間度眾生?實在是悲憫無盡。

 

眾生的黑氣無所不在,我本身也有很多黑氣,自己的黑氣伴隨著讀經、修行會逐漸釋出,只有忍受自己的黑氣還能撐住,但是如果感應或接觸到太多眾生的黑氣,就會使我感到身體不適或者體力大減。

 

這樣我是不是最好躲起來,盡量都不要接觸眾生呢?當然不是。不用刻意去攀緣,體驗眾生的黑氣,但也不必為了躲避黑氣,而刻意逃避眾生,要用正確的心態來面對,以更寬廣的心來接納,會感應到黑氣這一件事。從能夠感受到眾生黑氣的經驗,讓我體會到佛菩薩發願,教導眾生的悲心願力,以及能夠學佛、修行來消除黑氣,是多麼地難能可貴的。

 

關於能感受到黑氣這情況,後來有請示原因及一些問題:

 

請示:這是什麼原因,我最近這麼容易感受到大眾的黑氣?

 

開示:黑氣有消的緣故。

 

請示:嬰兒身上好像也有黑氣,是嬰兒的累世習氣或是業障帶來的黑氣嗎?

 

開示:是業障帶來的黑氣。

 

黑氣是由於不善的念頭而產生,過去世迷惑造業,亦會導致此生具有黑氣,故連小嬰兒都會有黑氣。要讓自身與眾生的黑氣盡早消除,就需要依靠佛法修行,要在內心依循佛法的教導,依教修行,將內心還在貪的心、愛計較、愛比較、看不順眼引發嗔心……等種種不善的念頭熄滅,才能消除黑氣。黑氣消了,智慧自然顯露,進而減少做那些會增加黑氣的事。相反的,如果不消除內心的貪嗔癡,就會助長黑氣的增長。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人有貪嗔癡,即魔性的養分,會影響原本的靈性,造成不順,要這一世趕快消掉,下一世重新開始。黑氣消盡,重現本真。」學佛修行,主要目的就是找回自己的本真。黑氣消,本真現!願我們都能在此世,好好把握修行,消除自身黑氣,回歸本真的光明!

 

(分享完畢)

 

佛經上提到的「五濁惡世」,五濁指的有:劫濁、見濁、煩惱濁、眾生濁、命濁。

 

「劫濁」是指受到時間的影響,眾生不能永遠住在這個世界中。前面我們提到,在宇宙成、住、壞、空四個中劫裡,只有「住劫」期間是眾生可以居住的,其他時段中則無法供人居住;可是即便是在住劫期間,還是不斷有種種來自環境的磨難,對眾生造成傷害與災難,這也是「濁」。

 

「見濁」是指眾生的看法、見解多半是不清淨的,也就是自私的、愚癡的、邪惡的,可是卻還以為自己的意見、想法是正確的,例如有一些宗教家、哲學家、政治家,都會主張他們的思想和見解是最正確的,否定或貶抑別人的看法,使得抱持不同見解的人之間產生鬥爭、戰爭。

 

舉例來說,自古以來就有一些政治思想家,自己雖然沒有打仗、沒有殺人,可是在他們的思想中,卻教人用殺人、戰爭的方式來革命、奪權,由於這種思想的出現,蠱惑很多人的想法,便以為戰爭是對的,因此而讓人類受到很大的災難,這便是「見濁」最典型的例子。

 

其實,就算觀念、見解上沒有歧異,人類還是會互相鬥爭、互相殘殺。往往只是因為思想上的衝突,或受到某些思潮的鼓動,就形成組織,以團體對團體的方式,發動具有殲滅性、毀滅性的戰爭,造成死傷無數、血流成河,這都屬於「見濁」。

 

一般人總是認為自己之所以會有煩惱,都是因為現實生活裡,自然環境、社會環境等人事物的不順利、不圓滿所造成的。實際上煩惱是源於自己的身心無法平衡,特別是心理觀念的不平衡,因此產生了貪、瞋、癡、慢、疑、嫉妒、怨恨等等的煩惱,既自害又害人,既自傷又傷人,這些痛苦就叫做「煩惱濁」。

 

不過,也不必害怕煩惱的生起,換個方向想,它也正是修行的入手處,或是以「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學習地藏菩薩,以發願來幫助煩惱的斷除。

 

「眾生濁」是說眾生總是生生滅滅,生滅不已,每一生都是在受報的過程中,又造作新的業,如此不斷地造業受報,始終在生死中來來去去,打滾、兜圈子非常的可憐,如果不靠佛法,就永遠無法超越。

 

「命濁」的命是壽命的意思,生命是非常脆弱的,隨時隨地都有可能死亡,沒有絕對的安全與保障,人們因為貪生而怕死,經常生活在恐懼之中,這就是「命濁」的事實和現象。

 

(引用完畢)

 

我們所處的世代與環境中,充斥著各種「濁」的事物,很輕易就會把我們內心汙染!要從這些「混濁」的事物當中抽離、不受影響,需要具有正知、正見,不跟隨境界同流合汙,才能於濁世中長出清淨的蓮花。

 

佛法中的蓮花有很深又巧妙的喻意。蓮花代表清淨、不污染,蓮花生長在汙泥之中,代表出淤泥而不染。雖然我們這個娑婆世界有很多不好的條件,有許多自然災害或人為傷害等等考驗,但生長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們依然可以像蓮花一樣,不受其污染,甚至藉由這些環境的鍛鍊,成為滋養我們心靈更加茁壯的養分,就像汙泥是蓮花的養分來源,能夠成就清淨、脫俗又莊嚴的蓮花。

 

眾生因為不善的心念、行為,產生許多黑氣,黑氣會影響思考、身體健康,甚至周遭的人與環境。黑氣的主要來源,就是我們的心。回想在一天之中,從早到晚,我們的心起了哪些情緒?哪些念頭?若是還想著這個人不對、那個人對我不好…,或是算計著種種事物,想要貪求更多的福利,念頭總是圍繞著五欲六塵的沾染,肯定又會製造出許多自身的黑氣。若是能在一天當中守著五戒十善,時時省思自身,念念為善,不但不會產生黑氣,還能夠將過去世的黑氣消除,產生一種清淨的氣場,讓身心靈舒暢。

 

這世界中的人事物彼此息息相關,當我們自身做得好、行得正時,自然能產生一種正能量,幫助這世間;當我們不懂得修善,總是升起各種煩惱、妄念,所產生的黑氣一樣會撼動世間,讓世間不平靜。

 

想要讓自己在世間擁有清淨、安樂的生活環境,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照佛菩薩的教導修行,導正自我的心念、行為,並弘揚佛法,讓更多有緣人一同加入學佛修行的行列,那麼世間的黑氣便會大大減少,處處充滿清淨、祥和之氣。所謂「境隨心轉」,即使這世間是「濁世」,但隨著眾生的心念,濁亦能轉清。《楞嚴經》:「若能轉境,則同如來。」身心究竟是處於「濁世」還是「淨土」,終究在我們的一念之間!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1649413262005.jpg

164941326367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