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 短片催生喜劇綜藝新業態|娛樂大事件

2022/04/11 04:12:52 網誌分類: 經濟
11 Apr
        根據相關數據統計,抖音月活用戶突破7億,快手月活用戶已達10億。短片無形中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那麼喜劇綜藝又如何生存?首先是基於短片平台,實行「喜劇綜藝+短片」的探索。抖音於2020年聯合多個喜劇廠牌,打造王牌喜劇專場活動《歡樂DOU包袱》。沒想到李誕、潘斌龍等喜劇大咖亮相只是第一步,緊隨其後的是引入在相聲、小品、戲劇等領域有直播能力的民間才藝達人的連線,引爆抖音全民直播計劃。

2021年,笑果文化又與快手聯合打造了《快有笑點了》、《新知懂事會》、《超Nice大會》三檔喜劇微綜藝。其中,《超Nice大會》以全網115億+的總曝光量,6.4億人次的直播觀看人數,證明了喜劇微綜藝的可行性。 「凡爾賽」、「社恐」、「外貌焦慮」等年輕社會話題,通過脫口秀方式呈現出來。

從本質上看,這些節目與傳統的喜劇電視綜藝並無區別,只是轉換播出平台,觀眾還是來自固定圈層。但去年10月在愛奇藝開播的《一年一度喜劇大賽》,則採用了一種新模式。其中每個喜劇表演都不超過10分鐘,跟一出小品的時間長度類似。但每個表演又能在這短短的幾分鐘內集中放大對觀眾的感官刺激,戳中觀眾的情緒嗨點。在長片平台用短片的邏輯做綜藝,是成功的內因,也為今後更多長片喜劇綜藝提供了一種新思路。

現代人的生活壓力與煩惱日趨增大,喜劇對觀眾來說一直是剛需,當下互聯網發展已深深滲入每個人的生活之中,藉由網絡傳播特點將喜劇與長短片的優勢做融合,已成喜劇產業發展新趨勢。喜劇綜藝和短劇與短片思維高度契合,片網站和電視台都在不斷嘗試,亮點也不少。
趙文竹
趙文竹 - 短片催生喜劇綜藝新業態|娛樂大事件
 趙文竹 - 短片催生喜劇綜藝新業態|娛樂大事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