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我们怒火中烧”!日本市民团体抗议美实施亚临界核试验,广岛市向拜登表不满

2022/04/13 22:44:33 網誌分類: 帝國
13 Apr

 “我们怒火中烧”!日本市民团体抗议美实施亚临界核试验,广岛市向拜登表不满

来源:环球网

2022-04-13 17:5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针对美国拜登政府实施亚临界核试验被曝光一事,日本多个市民团体当天在广岛市和平纪念公园举行抗议活动。一名原子弹受害者表示,“知道美国一直在开发核武器,我们怒火中烧。”此外,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13日发布声明,就此事向拜登和美国驻日大使伊曼纽尔发出抗议。

共同社报道截图

       共同社此前报道称,美国能源部国家核安全管理局(NNSA)日前向共同社公开,拜登政府2021年6月和9月分别实施了两次不伴随核爆炸的亚临界核试验,(6月的实验)系拜登上台后首次。上述两次实验代号分别为 “nightshade B”与 “nightshade C”,“nightshade A”则于2020年11月实施,当时是特朗普执政时期。

市民团体13日举行活动对拜登政府表示抗议

       此事引发了日本地方政府和民间人士的抗议。共同社报道,广岛县原子弹受害者团体协议会等12个市民团体13日在和平纪念公园举行抗议活动,45名参与者无声地坐在原子弹爆炸遇难者慰灵碑前,举着 “广岛对一切核试验表示强烈抗议” 的横幅,对美国拜登政府的做法表示抗议。其中一名原子弹受害者表示,“知道美国一直在开发核武器,我们怒火中烧。”

广岛市政府官网刊载市长抗议声明

       此外,广岛市政府官网13日发布市长松井一实针对拜登和伊曼纽尔的抗议声明,在声明中松井代表受原子弹轰炸的广岛提出严正抗议,并称美国实施亚临界核试验 “是违背以原子弹受害者为首的希望废除核武器人士意愿的行为,断然不能允许。”

责编:秦璐敏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7aiE8vGGAB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