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關志康 - 有錢人住甚麼安老院?|神耆商機

2022/04/14 04:12:40 網誌分類: 經濟
14 Apr
        於第五波疫情下,九成安老院染疫,安老業頓成焦點。香港千多間安老院中,大多數都走平民路線,收費在每月兩萬元以下。打正旗號服侍有錢人的安老院卻屈指可數,難道有錢長者不需要住院舍?

和其他大城市相比,香港較容易輸入外傭。如果老人院月費超過四萬元,很多人都會寧願多請幾個外傭更划算。例如租一個市區500方呎單位,大約需要兩萬元。請兩個工人,萬五蚊之內可以搞定。加上其他日常開支,也不會超過四萬元。院舍套房再豪華,設備再齊全,長者仍覺住自己地方更舒適、自在。因此換一個角度看,要經營三四萬元收費的院舍,招客也不容易。

另一個方面,更有錢的長者會聘請上門私家護士,提供專業護理服務,如打針、處理傷口、沖涼、協助復康運動等。私家看護的收費昂貴,一個月隨時超過十萬元。有錢長者覺得,錢都是帶不走,去老人院住,倒不如把老人院的服務帶到自己家裏,始終是自己地方。

真正富豪的安老院,其實是私家醫院。賭王曾長住養和醫院11年,一時成為城中話題。私家醫院不但服務和醫療水準一流,最重要的是疫情都可以探訪。醫院甚至設有豪華套房,有客廳、飯廳和陪人房。我有朋友最近「長住」,平均成本每日1.5萬元,小市民肉都赤,但對有錢人就只是碎銀。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關志康 - 有錢人住甚麼安老院?|神耆商機
 關志康 - 有錢人住甚麼安老院?|神耆商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