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南蓮園池|好好過日子

2022/04/15 04:12:1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pr
        天氣好,心血來潮,開車去鑽石山的「南蓮園池」走走。上一次到這個地方已是十幾年前公園剛剛建成之時,舊地重遊,新鮮感十足。

這公園修建得真是漂亮,保養得也好,湖心亭閣在中午的陽光下金光閃閃,隱隱然有京都金閣寺的影子,加上那條紅橋和周圍修剪極好的樹木,水石庭院,拍照的時候若避開了周圍的高樓大廈,可以假裝到了日本。天可憐見,兩年多未曾旅行,只要見到些異國風情,就會興起「假裝到XX」的心思,聊以自慰。

其實把「南蓮園池」的景色說成日本風情是不對的,更正確的說法,應是華夏的唐朝風情,但今時今日在中國已見不到如此景色,反而在日本都被保留了下來,不知就裏,見之都詡之為「日本風情」,所以到了「南蓮園池」便有假裝遊京都之感。然而「南蓮園池」的設計一直強調唐朝遺風,追根溯源,該是中國老祖宗的套路。

園內綠意盎然,錦鯉游弋,鳥鳴聲此起彼落十分歡快,想必魚鳥們都生活得不錯。人到了這種環境,遊於花木之間,心頭煩躁盡去,也同樣舒服愉悅。如此走了一圈,餓了。便在園內的「志蓮素齋」吃午飯,叫了「石菌豆腐煲」、「泰式燒茄子」,齋菜味道不錯,無奈我凡心太重,腸胃俗氣,雖然盡了一碗米飯,但吃來吃去總覺得少了些甚麼。於是埋單,打道回府,途中歇下喝了杯奶茶吃了塊牛油蛋糕,心神才定了下來。
李純恩
李純恩 - 南蓮園池|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南蓮園池|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