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 泰式魚餅|百味人生

2022/04/21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21 Apr
        復活節前離開了自二○一九年起工作的崗位。經歷這三年的動盪和瘟疫,有段時間每天工作十多小時,連續工作最長二十四天沒休息。可幸是開心團隊從沒抱怨做多做少,連通宵更也有人搶着做!記得年前我從外地回港,酒店隔離期間的豐富國際美食簡直歎為觀止!有意大利火腿、日本拉麵、潮州滷水鵝、塔斯曼尼亞車厘子,連咖啡也有日本、意大利、本土烘焙的,新鮮蔬菜水果,源源不絕。

我想我是一個不太難啃的女上司吧!有不去拍拖、陪我睇歌劇的乖乖女文迪;有下午送來香濃即磨咖啡的Irish coffee!有兩小兄弟,「中」「成」總是掛着我的喜好,他們結婚嚷着要斟茶給我!有噓寒問暖的路易、比利、小鳥,每每提醒我夜睡傷身的「Water」!嗯,愉快的事多得是呢!還有一個個自創的花名,「島主」、「七差」,「聖鬚妖」,懂的會會心微笑。如果有一份工可以和這班同事一齊工作,我打一世都願意。

限制令下不得舉行歡送會,不要緊,你們送的卡,相片已是窩心的禮物。為你做一個另類散水餅︰泰式魚餅。

1. 未調味的鯪魚肉一斤。

2. 預備紅咖喱醬兩湯匙、魚露一湯匙、糖一茶匙、雞蛋一隻。

3. 白豆角三數條,切粒備用。

4. 香茅拍扁切細碎,檸檬葉四、五片切幼絲。

5. 把香料、醃料、豆角放入魚肉,同一方向不斷搞勻。

6. 魚肉搓成小球,放入鑊煎香,輕輕壓扁成魚餅。

7. 上桌時可沾泰式辣醬或辣椒魚露同吃。
梅傲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2/07/28

對,童年的生活,也成就長大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