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病中小確幸|第三個童年

2022/04/22 04: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pr
        
這個時勢,身體稍有不適,難免別有所想,上星期突然上吐下瀉,連黃膽水都出埋,辛苦在於反胃想嘔時連帶有暈眩感覺,睡不是,坐不是,連躺都辛苦。折騰了整宵,翌日整個人像被掏空了一樣,處於虛脫狀態,幸好做了多次快測都沒中招。
很久沒病得這樣嚴重,把女兒也嚇倒。踏入青春期的她,有時會跟我鬧情緒,這次卻像回到小時候,乖巧地待在一旁,邊看書邊觀察着我,我要去廁所,她亦步亦趨,在外面候着;我想去廚房,她立即問是否要水?二話不說端一杯暖水給我;我在沙發盹着,她靜靜地替我蓋上薄氈,還會主動叫外傭姐姐煲白粥給我吃……剎那間,覺得女兒長大了。

事後她說未見過我這樣,她心裏覺得慌。也許在孩子心目中,父母都是巨人,永遠都是遮風擋雨的守護神,生病死亡是很遙遠的事,突然倒下,難免心慌,害怕失去,於是突然醒悟要珍惜,一下子長大了。

女兒雖然沒再像小時候般會攬着我說媽媽我愛你,也沒畫心意卡表達心意,但是靜靜的陪伴及侍候,到後來的真情對話,把青春期躁動帶來的隔閡一掃而空,親子間多了溝通了解,是小病帶來的小確幸。
Oh!爸媽
Oh!爸媽 - 病中小確幸|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病中小確幸|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