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為甚麼要戴罩打球|好好過日子

2022/04/26 04:12:10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pr
        防疫措施鬆動了,網球場啟封,終於可以又上場打球了。

但是,口罩令未消除,所以即使是在地方空曠的網球場上,也要戴罩打球。

戴着口罩運動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尤其是戶外的激烈運動,不戴口罩已經氣喘吁吁,戴了口罩,就等於一邊激烈運動一邊把自己急促噴出的二氧化碳又吞了回去。人又不是植物,不會透過陽光將二氧化碳轉為氧氣,急促的呼吸,呼的是二氧化碳,吸的也是二氧化碳,這運動就做得人頭暈了。

第五波疫情未到之前,口罩令中有一條說如果在室外做相當消耗體力的運動,可以不用戴口罩,所以那時在室外跑步的人、運動的人還可以呼吸一口新鮮空氣。那是很合理的決定,但現在不可以了。

現在為甚麼不可以呢?以網球為例,那麼大一個網球場上,單打只有兩個人,雙打也不過四個人,上場打球的又都是已經打過疫苗的人,地方空曠,空氣流通,那為甚麼還要硬性規定要戴口罩呢?這天我在球場上這麼問的時候,球友說這主要的原因,大概是制訂措施的人不做激烈運動,不打網球,不知道戴着口罩其實是不適宜做這類運動的。

於是我就希望有份制訂口罩令的高官中也有一兩個網球愛好者,由我請客,請他們戴着口罩來打一場球,在場上奔波兩個小時,或許他們就會改變主意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為甚麼要戴罩打球|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為甚麼要戴罩打球|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