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 防疫措施反讓百姓「水深火熱」|北漂見聞

2022/04/26 04:12:27 網誌分類: 經濟
26 Apr
        香港過去一周儘管新冠病毒感染個案每日仍新增幾百宗,但社交距離措施逐步放寬,使其成為全中國唯一一個正式將防疫策略轉向「共存」的城市。

然而,內地依然堅持「動態清零」。上海自從4月初封城以來,不僅絲毫未見鬆動,防疫措施近乎荒誕的僵化和一刀切操作,更讓民眾進一步陷入水深火熱中。

據筆者的一位上海親戚描述,其所在社區每天都要求居民落樓做核酸檢測,但每次核酸均大排長龍,人群聚集使得檢測站反而成為「大型交叉感染現場」:一些居民原本好地地留在家中,誰料出門核酸做做下卻由「陰」轉「陽」,導致社區感染個案始終高居不下。

如今,由於上海的絕大部份醫療資源都投入到「清零」,其他疾病緊急呼叫白車不得不等候數小時。社交網絡上有不少人分享,眼看着自己的至親,因被耽誤治療而病情加重甚至離世。有網友戲稱,當下除了不能因新冠死,其他無論如何死去都無人理。更有批評直指,世界上不止只有新冠肺炎一種病!

上海對於感染病例的做法,是無論老幼盡可能將其轉入「方艙醫院」。這也導致許多八、九十歲的陽性長者,亦被防疫人員強行帶走;此前更一度有將陽性的嬰幼兒集中收容在一個室內空間,卻又缺乏看護人員的情況。

然而,社交網絡的分享顯示,轉送方艙的過程亦堪稱十分混亂。一些陽性患者被帶走後,並未直接前往指定地點,而是在巴士上待了數小時。而到了所謂的方艙醫院後,卻發現醫院尚未準備好,牀舖仍需患者自行搭建。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朱小新 - 防疫措施反讓百姓「水深火熱」|北漂見聞
 朱小新 - 防疫措施反讓百姓「水深火熱」|北漂見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