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丼丼屋×鳥開首間聯乘店進駐觀塘apm 帶來獲獎「鳥開丼物」

2022/04/26 11:06:03 網誌分類: 飲食
26 Apr

名古屋以美食聞名,現在在香港就可以隨時品嚐正宗的名古屋料理!日式丼物專家丼丼屋繼兩度從名古屋著名的滑蛋及雞肉料理專門店「鳥開」引入多款名物後,這次丼丼屋與「鳥開」攜手展開破天荒合作,宣佈開設全港首間「丼丼屋×鳥開」聯乘店,已於4月21日正式進駐觀塘apm商場,務求打破地域限制,為大家帶來正宗地道的名古屋料理!全新餐目更包括多款日本「鳥開」本店的得獎丼物及當地人氣丼物將於新店呈獻,享受名古屋獨有的丼飯滋味。

多年來,丼丼屋與日本「鳥開」合作無間,曾兩度聯手推出多款大熱的聯乘丼物,由「鳥開」本店向丼丼屋秘傳配方,旨在呈現最完整的名古屋地道風味。創立於2000 年的「鳥開」為愛知縣名古屋著名滑蛋及雞肉料理名店,其代表作「名古屋鳥開親子丼」於2014年起連續5年榮獲「全國丼連盟」的「親子丼部門」金賞受賞及躋身2017年「日本丼物選手權」五強。另一引以為傲的招牌作「手羽先」(即雞全翼)亦曾獲得「全國唐揚大賽」手羽先部門的「最高金賞」獎殊榮,可見「鳥開」在日本丼物界為公認的實力派。

兩地的丼物專家─丼丼屋與「鳥開」首次打造「丼丼屋×鳥開」聯乘新店,再一次為港人炮製滋味驚喜!新店的設計簡約,充斥著日式風格的壁畫和擺設,舒適的用餐環境令客人感覺有如置身日本當地。「丼丼屋×鳥開」新店獨家供應多款於日本大受歡迎的必嚐丼物「鳥開丼物」系列,當中更包括獲獎名物「名古屋鳥開親子丼」。聯乘店嚴選時令食材,挑選每一項食材時都花盡心思,「名古屋鳥開親子丼」更選用當地獨有食材─「名古屋交趾雞」(名古屋コーチン)的雞腿肉。「名古屋交趾雞」為日本三大名種地雞之一,屬名古屋走地雞獨有品種,用上120至150日時間細心培育,養殖期比一般雞隻長達2至3倍以上,以肉質紮實及肉汁豐富見稱。除了雞隻品種外,聯乘店亦特別講究醬汁的使用,除了「手羽先丼」的醬汁由日本「鳥開」原祖秘傳之外,新店同時依從日本傳授配方熬成「鳥開」自家製高湯,用於烹煮各款親子丼的滑蛋,佐以口感滑溜的半熟蛋漿,每道食材和工序都能令食客感受到日本人對飲食文化的一絲不苟。

 

名古屋鳥開親子丼定食(港幣$135)

鳥開芝士親子丼定食(港幣$140)

鳥開辛味噌親子丼定食(港幣$140)

「鳥開丼物」系列除了單點外,顧客亦可選擇超值的鳥開滿腹定食,包括自選小食(「鳥開手羽先」或刺身)、副菜、日式湯、沙律、甜品及果茶。「丼丼屋×鳥開」聯乘新店同時呈獻其他名古屋土產料理,例如碁子麵,讓大家遠在香港也能用舌頭探索名古屋獨有的飲食文化。

蝦天婦羅配碁子麵(熱/ 冷)定食(港幣$97

鰻魚牛油果飯定食(港幣$13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