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美国及其盟友正施压印尼,让其邀请泽连斯基参加G20峰会

2022/04/26 22:44:22 網誌分類: 時事
26 Apr

美媒:美国及其盟友正施压印尼,让其邀请泽连斯基参加G20峰会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瑞

2022-04-26 12:39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郭瑞】美国彭博社25日援引知情官员的消息称,美国和一些七国集团成员国正向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印度尼西亚施压,让其邀请乌克兰作为嘉宾参加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G20峰会。报道说,美国对印尼拒绝撤回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邀请感到失望。对于上述消息,白宫发言人拒绝置评。

彭博社:美国及其盟国正通过游说使得乌克兰和普京一起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

       报道称,美国及其盟友正要求雅加达邀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至少参加(G20)部分会议”。

       对此,彭博社援引另一名知情官员的说法称,印尼仍在确定其立场。此前印尼表示,作为G20轮值主席国希望 “保持公正”。报道说,由于事涉机密问题,该人士要求匿名。他说,目前印尼还没有决定是否邀请乌克兰参加11月的峰会。距离峰会还有几个月,印尼政府更愿意等等看。

       彭博社评论说,这显示出印尼作为轮值主席国所面临的外交角力。有官员表示,一种担忧是,邀请泽连斯基意味着整个峰会将被俄乌冲突所主导。而这可能会限制对气候变化、贫困等其他问题的相关讨论。

       印度尼西亚财政部长英卓华21日表示,所有G20国家领导人都已被邀请参加将在印尼举行的G20峰会,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此,彭博社援引一位知情官员的说法称,普京尚未决定是否参加峰会。

       此前,七国集团(G7)财长20日发表声明,称对俄罗斯参加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会议等表示遗憾,还称国际组织和多边论坛不应再照常同俄开展活动。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二十国集团和相关国际机构是讨论国际经济金融问题的平台,不是讨论乌克兰问题的合适场合。“七国集团成员应该采取负责任的态度,避免将国际合作政治化、武器化,为处于多重挑战下的世界注入更多的稳定性和确定性。世界各国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共的大船上。我们必须同舟共济。企图把谁扔下大海都是不可接受的。” 赵立坚当时说。

责编:李莹莹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7lJocUcmYE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