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周日淺水灣|好好過日子

2022/04/27 04:12:16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pr
        星期天,蕭暉龍兄嫂邀約,去淺水灣酒店吃飯。算算也有三個多月沒去了,代客泊車的職員見了面,都說好久不見。

本來以為假期的淺水灣必定人山人海,不料一條淺水灣道異常清靜,路上車少人稀。原來海灘還沒有解封,於是湧去山上海邊的人們便放過了這裏,令這個應該熱鬧的去處變了清靜之地。

  海灘未開,海灘邊的餐廳都開了,或許少了「外來人口」,餐廳也沒有客滿,在裏面吃飯喝咖啡,透過打開的門窗看海看山,很是舒服。雖然如此,但依然覺得這麼大一個海灘封住了有點奇怪。這天政府醫療專家都說了,根據推算,香港染疫者已達四百多萬,加上疫苗接種率激增,起碼在三個月至半年之內,香港疫情反彈的機率甚低。這也解釋了,為甚麼經過了熱鬧擁擠的復活節,香港的Omicron感染人數不增反減。感染人數的遞減,也證明了專家的說法有根據。

既然如此,還要把天大地大、空氣流通的海灘圍封不解,就很令人費解了。

淺水灣沙灘封住了人,卻成了雀鳥天堂,尤其是一大群一大群的白鷺,每群有好幾十隻,圍着海灘像市區裏的鴿子那麼打圈飛翔,這種景象以往從未見過,蔚為奇觀。

這便想起「高費十九」初起之時,世界各地封城,人都困在家中不許出來,結果各種各樣的動物便出現在城市的馬路上結隊閒逛。如今淺水灣的白鷺群,大概也是受了如此感召,人不來,牠們就來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周日淺水灣|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周日淺水灣|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