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外道干擾一直來,該怎麼辦?

2022/04/27 12:43:54 網誌分類: 宗教
27 Apr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前些日子,每天都感到很疲累,早早上床睡覺,但半夜凌晨二點就會莫名其妙地起床,久而久之,便感到精神不濟、體力不堪負荷。經請示佛菩薩後得知,原來是外道干擾。當初,因自己執著於感情,放不下情執,在朋友的介紹下加入外道,希望能求得順遂的姻緣。結果,在那個外道團體花了很多錢,想像中的順遂姻緣不但沒有到來,反而不斷地被外道干擾,就算已離開該外道團體多年,還是頻繁地來干擾,真的是苦不堪言。所幸,我有大福報能遇到牟尼精舍,在佛菩薩的開示與幫助下,用正當且有效的方式漸漸脫離該外道。「有佛法就有辦法」,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誦經消除修偏入外道的業力,迴向圓滿之後,就可將阿賴耶識中的外道願種子連根拔除,不再與外道相應,人生就可以過得平靜安寧。

 

修偏入外道的那些年,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時期。眾生貪嗔痴深重,總是短視近利,貪求速效,希望用最快的方式滿足所願,這就很容易誤入外道陷阱,墮落沉淪。改變命運最有效的方式是修行,透過學習大乘經典中佛菩薩的智慧,將自身的言行舉止一一修正、改過、提升心性;且牟尼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藉由誦經累積功德,償還累世業力,如此雙管齊下、內外兼修,命運就能漸漸改變,人生就能苦盡甘來、雨過天青。

 

(分享完畢)

 

人為什麼要投生到這世間?為了什麼而來?佛說:「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是為了酬償業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過去世造福積善,這輩子就到人間來享福;過去世作惡結仇,這輩子就到人間來受報。「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因果業報,就是這個道理。只要曾經造業,機緣成熟時就一定會受報,業力會牽引眾生遇到曾結下因果怨仇、善惡因緣的人事物,上演一段又一段討債、還債、報恩、報仇的因果大戲,這就是輪迴。想要斷除輪迴根、地獄業,唯有學佛修行、誦經消業才能圓滿。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每個人投胎轉世係來酬業的,還要修行;修行,就是心要包容寬大。」

 

「人生酬業,出生為人就是要來還債,有時間就快點還一還,本世沒有還,來世還是要還,有還清就不會有糾葛。」

 

「人生是來酬業的,雖是來酬業,也是要修行。人有累世習性和隔陰之迷,須透過修行把累世習性導正,將好的習氣養成,才不至於在酬業的當下,因為升起種種的無明習氣,而再犯下種種的罪過。習性導正後,嶄新的光明人生才會開始。」

 

「不要把人生價值放在學歷好或是成就好,人一生下來就是要酬業、消業障;要成功一定要打拚,但打拚不一定會成功,業障若不還,再怎麼努力打拚,都會打拚的很辛苦,不是您不努力,而是您不了解人生的真相。」

 

上述有緣人分享因感情不順遂,為求得好姻緣而修偏入外道,結果,感情還是不順遂,且還頻繁地召感外道干擾,日子過得苦不堪言。有緣人會誤入外道是為了解決情執的問題,但人生一切不順遂背後的影響因素大多是因果,要找到問題的本質,需從根源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向外求援,外道不遠」,若是遇到問題只想著向外攀緣、向外求、貪求速效、依賴他人,那是不可能解決問題的,只會讓情況變得更加惡化,甚至召感外道干擾,將人生攪得一團糟。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所造的因都會存在阿賴耶識裏頭,所以不要亂修、也不要亂跑,要修也要選擇大乘經典(如《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等),不可入外道。」

 

「不要攀緣,修清淨心:心要定、一念不生、一念不起、如如不動,不要一點風吹草動就浮動,方能減少外道的干擾。」

 

「人因為對自己的未來和平安有疑慮而去向外祈求,而讓外靈有機可乘,所以,人要堅持自己的原則,不要亂求,不要到處亂跑或接觸外道,避免無形之中陷入危險。」

 

「攀緣是種下來世輪迴的因子;末法時期不要亂跑道場,否則外道法會搞亂自身磁場、侵蝕良善心性、破壞法身慧命,故,應以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經典為主來修行,種下善的種子,增長、找回自身的佛性。」

 

修行要自己修,要依照大乘經典來修。人不能只是看表象,聽說哪個宮廟道場靈驗就往哪裡拜、哪位大師厲害就往哪裡求。向外攀緣、向外求的結果就是心中充滿貪嗔癡,一定會讓外道、外靈有機可趁,召感干擾。修行要遵循佛菩薩的教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只要眾生修善積德,自能召感平安吉祥,上天也會護佑,讓生活安寧穩定。若老是向外攀緣、向外求、貪嗔痴深重,那就會自召干擾、自召不祥、自召厄運,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偈云:「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修行不用到處跑宮廟道場、到處尋覓大師,只要在家裡如實誦經,依照經典的智慧修心,修言行舉止,修正無明習氣,迴向消除業力,心就能漸漸清淨,言行舉止正當如法,無明習氣漸漸消除,累世業力漸漸消融,如此,生活就會越來越平安穩定、和諧清寧。修行最重要的是將佛法運用在生活當中,不但能利人利己,還能做佛門的好榜樣,度更多眾生學佛修行,離苦得樂。

 

相關文章分享:〈如何面對人生困境?〉

 

古云:「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墳多是少年人」,修行要及時、要趁早,不要想等賺到錢、等工作穩定、等婚姻圓滿、等子女長大、等退休、等什麼目標達成才想要修行,那時已經來不及了,您也有可能等不到!人生即修行,修行即人生,人生與修行是密不可分的。世間皆是一合相,都是因果下的產物,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時間到了都是要放下的,沒有什麼放不下,也沒有什麼不能放下。現在就是修行的好時機,要把握寶貴的光陰精進努力,改變命運,就從您打開經典,誦經開始!

 

蔡師兄:

 

勸君修行要趁早

莫待業力臨頭報

任您富貴日沖照

難敵因果相尋找

今年花開顏色好

明年花開復誰在

學佛轉心消定業

唸經持咒樂逍遙

 

 

20211001 (71).jpg

20211001 (5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