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康子 - 寧願學做一隻貓|星之欄

2022/04/28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pr
        雖說是「人類文明社會」,其實由始至終,運作與原始森林沒分別。

尤其是遭遇逆境之時:弱肉強食。恃強凌弱。狼心狗肺。鼠竊狗偷等等。全不掩飾地張牙舞爪。

倒不如養貓。獨立,自主,靈活,動靜皆宜。最重要是不會給你添麻煩。

要是不介意,肯收養黑貓的話,因為牠們常被嫌棄,你對牠好,牠對你更好,忠心依戀,感情回報率更高。

當中悟出道理:做貓難,做人更難,逆境做人更是難上加難。

看新聞,同一日內,殘殺案接二連三。生活在高壓社會,殊不容易。

不止是抗疫疲勞,或是「劏房的錯」。早在二○一九/二○二○年之前,當中美貿易戰展開,社會矛盾已開始尖銳化。

搵錢不再容易。創業不容易。銀行開戶口遭留難。管理層無理要求,將你的辛勞成果巧取豪奪。甚至不惜顛倒黑白,指鹿為馬。

因為大家都意識到:舊的一套行不通,新的一套講就天下無敵,卻無實質回報。個個忙於做「巿場推廣」。

但「推廣」甚麼呢?五花八門,天花亂墜,發明多種理論數據,一味批評別人錯錯錯,本身卻無實幹業務,因果倒置。

新一代標榜「免費」,不勞而獲。上網抄舊稿,公關稿搬字過紙,已合理化兼成常態。仲要:去旅行,去到盡。

當社會生態去到這地步,還不跳船?寧願學做一隻貓,自給自足,節衣縮食。主人不愛我?不要緊,恬靜自處,照樣吃得好、睡得好。

待去到二○一九/二○二○年,積怨爆發出來,我們看到的已是「果」,前因早種。只是當初,大家忽略了,去舊太高興,卻無本事迎新。

唯有發爛渣。好,大家掀底牌,彼此不再留餘地,盡情發揮森林法則。

嫌我們給你的,仍不夠好?先是瞓街,然後打砸燒。或逼父母賣樓上路。有咁遠去咁遠,有咁久去咁久,各自花果飄零。走不及的,兜口兜面,承受後果。一代又一代人過去,新一代急不及待的冒起。早說過:《生於二○一○年後》(三月二十三日),較能適應新時代。時間,果然對所有人都公平。

既使用森林法則,自然要接受森林規律。失敗者一無所有,而勝利者贏盡所有。

今世翻本無望?或許,可以期望下一代。

要是不忿,或等不及,不妨考慮養貓。通常回報率較高。
www.winghongdon.com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康子
康子 - 寧願學做一隻貓|星之欄
 康子 - 寧願學做一隻貓|星之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