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 百歲婆婆|百味人生

2022/04/28 04:12:57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pr
        曾經有一段時間照顧兩位老人家,婆婆一○二歲,女兒八十二歲。後生婆婆的三個子女不在港,一個在英國、一個在越南、一個在加拿大。剛好我兩個兒子在英國和加拿大,正好「交換人質」地照顧。

一○二歲婆婆住在老人院,精神尚好,患癌症十多年,或新陳代謝慢,腫瘤沒長大,算有福氣,但晚期糖尿病上腳,落牀都叫痛。婆婆年輕時是種田的,從新界搭火車到旺角賣菜,養活唯一的寶貝女兒。她在九十歲前仍做義工,不領綜援,總說公帑留給有需要的人。但九十歲時她跌了一交,不得不住進老人院及領取傷殘津貼。

去老人院探婆婆,她常說我的牙齒漂亮,我說她更漂亮,她打扮整潔乾淨,沒一般老人的氣味。我喜歡帶兒子去探望她,讓她多見見年輕人,她樂透半天。

晚期,她進醫院,情況不太好,後生婆婆說她連水和藥也不吞。我說淡而無味,健康的人也吞不下呢!我在家熬了清雞湯,帶了雞肉小丸,她連吃了半碗,將藥送下,我跟她說我們會在天家見面的。過了兩天,她過身了。在不能逆轉天命之時,我慶幸給婆婆給了煮一碗心靈雞湯。

小丸子雞湯

1. 雞殼一個洗淨,放1.5公升水,煮滾後轉中小火熬一個小時

2. 雞柳五條,去筋刴蓉

3. 雞蓉加半茶匙鹽,半茶匙雞粉,同一方向攪至起膠

4. 雞湯熬好加一茶匙鹽,將雞蓉捏成小丸子放湯中浸熟(若病人有腎病可去鹽)
~懷念鄧群寶婆婆 Love is served.~
梅傲雪
  
回應 (1)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22/04/28 08:54:10 回覆

有福氣的婆婆,能照顧別人也是福氣.謝謝分享!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2/07/28

對,童年的生活,也成就長大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