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曾廣標 - 金嗓子穩增長派高息|拉闊投資

2022/04/29 04:12:19 網誌分類: 經濟
29 Apr
        產銷著名中成藥喉片的金嗓子(6896),去年業績恢復增長及股息大增兩倍至0.18元,令股價恢復強勢,一度回升至接近2元,近期則跟隨弱市回落至1.8元以下,股息率逾十厘。集團去年營業額增長26.8%至8.21億元人民幣,盈利增加21.7%至1.876億元人民幣,折合每股25.4分人民幣,現價市盈率低於6倍,每股帳面資產淨值約2.2港元。

集團的產品均以金嗓子作為品牌,醫治喉痛喉乾及聲音嘶啞症狀的名為「金嗓子喉片」,屬於非處方中成藥,已有數十年歷史,備受用家歡迎,早已躍居為中國最具品牌價值的喉片。集團亦產銷不同味道的潤喉及令口氣清新的喉糖,名為「金嗓子喉寶」,兩者均暢銷中港兩地。集團亦研產其他藥品,希望覆蓋治理多種常見疾病和加強免疫力。

集團2015年來港上市,招股價4.6元。然而,上市後,金嗓子業績只保持溫和增長,及至2020年爆發新冠疫情影響銷售渠道,令盈利倒退,派息由早一年每股0.12元減至0.06元。之後,大股東提出以每股2.3元進行私有化,股價一度大幅回升,但被法院及小股東們否決,股價從高位急跌,及至較早前發盈喜及特別是宣派高息後,股價才有起色。

金嗓子以廣西省為總部及生產基地,去年新廠落成,下半年完成搬遷,今年可擴大生產力。集團亦開始建立新的研發中心,希望製成更豐富的藥物及大健康產品。
疫情令喉藥潤喉糖需求續增

今年變種病毒又見肆虐,但只集中於少數省市,金嗓子喉片九成在內地透過代理商,藥房及網店銷售和推廣,在香港亦是暢銷中成藥喉片,近年開始銷往外國,管理層對於東南亞市場有頗大期望。維持上市地位,穩健的成長及合理的利潤,可使各國消費者對金嗓子產品更有信心。金嗓子現金流良佳,截至去年底年結日,集團的現金及現金等值物為7.23億元,計息銀行及其他借款總額為2.35億元,淨現金達4.48億元,應可維持較高派息比率。

當疫情仍在各地反覆上落之際,各國民眾大多較長時間帶備口罩,在公眾地方飲水亦不方便,喉部容易乾燥, 對於喉藥和潤喉糖的需求將持續增加,有利金嗓子向各國消費者推廣產品。

金嗓子現價估值明顯偏低,可趁弱市收集。
曾廣標
■金嗓子的中成藥喉片,近年開始銷往外國。
 ■金嗓子的中成藥喉片,近年開始銷往外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