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長

2022/04/30 15:32:36 網誌分類: 時事
30 Apr

最近中文大學段校長重新獲任,被某些建制人士非議。他們的非議,不是段校長的學術水平、行政管理能力,而是在反修例運動中的表現

這種一切以政治先行的言論,反映的是說話人關心的是個人的政治利益,擔心的是他門是否獲得當權者讚賞。對他們而言,理性討論、言論自由、人道主義,法治公平都好像是次要的。

假如我們希望香港社會可以真正從煩擾、躁動、疫情中恢復元氣,筆者認為我們需要溝通、包容、諒解,唯有這樣,香港社會和中央政府才能建立互信,市民和政府才能和衷共濟,「一國兩制」方能行穩致遠。

但願香港的政客們有多一點遠見,想清楚甚麼對市民大眾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筆者不是中大人,祝願中大在段校長的領導下,校務順利,悍衛學術自由,言論自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