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多国雇佣兵被证实在乌克兰身亡 包括美国、英国和丹麦公民

2022/05/01 22:33:22 網誌分類: 時事
01 May

多国雇佣兵被证实在乌克兰身亡 包括美国、英国和丹麦公民

海外网 2022-05-01 11:19:00

微信截图_20220429105835.png

在乌克兰身亡的美国雇佣兵

       海外网5月1日电 俄乌冲突发生以来,已有多国雇佣兵被证实在乌身亡,包括美国、英国和丹麦公民。

       据俄罗斯塔斯社5月1日报道,丹麦外交部对丹麦TV2新闻台表示,一名25岁的丹麦男性公民前往乌克兰参加 “国际军团”,目前家人推定他已经身亡。丹麦TV2新闻台称,该男子于3月初加入“国际军团”,是在乌克兰参战的大约100名丹麦雇佣兵的一员。

skynews-scott-sibley-british_5754349.jpg

在乌克兰身亡的英国退伍军人(英国天空新闻网)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4月29日报道,几天前,一名36岁的英国退伍军人在乌克兰身亡。这是俄乌冲突发生以来,首次有英国公民被证实在乌身亡。此外还有一名英国男子在乌失踪。死者名叫斯科特·西布利,曾在英国皇家后勤部队服役,他被认为与失踪的英国男子作为 “志愿者”,一同赴乌克兰参战。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29日报道,一名22岁的美国雇佣兵在乌克兰参战期间死亡,遗体尚未被发现。死者家人称,该雇佣兵名为坎塞尔,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后来为一家美国私人承包商工作。俄乌冲突发生后,被派往乌克兰参战,并获得报酬。他去世后,留下妻子和7个月大的婴儿。

28a05918c65126a19478ebf3eb849b4.jpg

美国雇佣兵遭炮击受伤,被抬走。(社交媒体画面)

       一位美国国务院官员回应称,已了解到相关报告,正在密切监测形势,但出于隐私的考虑,没有进一步的评论。该官员还表示,再次重申乌克兰武装冲突活跃,美公民不应前往乌克兰,要求美公民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尽快离开。

       4月17日,俄国防部曾表示,来自63个国家的6824名外国雇佣兵前往乌克兰,其中1035人已被消灭,912人逃离乌克兰,另有400多人藏身马里乌波尔的钢铁厂。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强调,在乌外国雇佣兵不享受战俘身份。(海外网 刘强)

责编:刘强、张琪

http://news.haiwainet.cn/n/2022/0501/c3541093-3240666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