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土安全部长为设新委员会辩护称不会侵犯隐私,美网民讽刺:这话 “似曾相识”

2022/05/02 22:44: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2 May
美国土安全部长为设新委员会辩护称不会侵犯隐私,美网民讽刺:这话 “似曾相识”

来源:环球网     作者:林泽宇

2022-05-02 16:02

       【环球网报道】拜登政府近日成立 “虚假信息治理委员会”,被共和党人炮轰。美国 “政治” 新闻网站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5月1日为该部门下新成立的 “虚假信息治理委员会” 辩护,声称该组织不会侵犯美国公民的言论自由和隐私。马约卡斯的言论在网络上引发新一轮争议,有网友讽刺称,马约卡斯这话 “似曾相识”。

美国 “政治” 新闻网站报道截图

       据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4月27日宣布成立 “虚假信息治理委员会”,目的是打击 “来自俄罗斯的” 虚假信息和驳斥有关希望前往美墨边境移民的误导性信息。随后,共和党人对该委员会发起抨击,担忧该部门可能会针对美国保守派并限制言论自由。

       针对批评声音,马约卡斯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档节目上辩解称,虽然 “我们也许可以在传达它在做什么与不会做什么事情时做得更好”,但该委员会的批评 “恰恰与国土安全部内的这个小组将做的事情相反”。他还辩解说,该委员会将研究如何 “以不侵犯言论自由、公民自由的方式” 处理虚假信息。

马约卡斯资料图

       马约卡斯解释说,该委员会将收集最好的方案,以应对来自外国对手和垄断利益集团的虚假信息威胁,并 “向运营商传达这些最佳方案”。他还辩称,该委员会没有执行权,它不会监视美国公民。马约卡斯还称,“事实上,我们有责任处理对国土安全造成威胁的虚假信息。(国土安全部)多年来一直在处理这个问题,在上届政府的这些年里也都在不断地处理这个问题。” 

       在批评声中,马约卡斯通过美国媒体为 “虚假信息治理委员会” 的设立辩护,但他的说法并没有平息美国政界和不少网友对该委员会的质疑,反而引来了又一轮批评声浪。看到马约卡斯的说法,有人评论称,“这是经验法则。不管这届政府或媒体怎么说,情况恰恰相反。这就是所谓 ‘阴谋论者’ 一直在做的事情,也是为什么他们能1000%压中。”

       有人批评称,“如今的民主党异口同声地重复着这一切。(他们说)‘新的虚假信息治理委员会将不会监控美国公民。质疑这种说法的都是虚假消息’。”

       还有人说,“嗯,那么,(美国国防部下)国家安全局(NSA)和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也不该监视美国公民。”

       有些网民问道,“他们是不是也是这么描述NSA的?”  “(马约卡斯)这话听着似曾相识?”  “嘿,还记得NSA当时也说不会这么做吗?后来他们被发现在这么做?然后他们说不会再这么做?” 等等。↓

       “他们是不是也是这么描述NSA的?”

       “(马约卡斯)这话听着似曾相识?”

       “嘿,还记得NSA当时也说不会这么做吗?后来他们被发现在这么做?然后他们说不会再这么做?”

责编:王怡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7qPmzwr59Z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