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

2022/05/03 00:11:46 網誌分類: 音樂
03 May

曾經有人提及,香港的樂壇已經死了,究竟有什麼方法去挽救香港樂壇,電視台和內地的媒體一起合辦歌唱選秀節目,是否一件好事呢?加上'香港特區成立25週年',於是便衍生出這個節目,找來了中港兩地知名的歌手,選唱不同年代的廣東歌,作一個保育,單聽香港代表的陣容,李克勤,楊千嬅,林子祥,葉倩文四人可以說這一類型的比賽的常客,再加上新生代的唱將炎明熹和曾彼特,還有,許多覺得他因為參加一個內地真人SHOW而紅起的阿LO林曉峰,與內地的代表如周筆暢,李健等一較高下,不如聽聽以下幾位參加者的參賽作品.

第一首歌曲,原唱的歌手,的確是一位可造之才,也許她的離去,可以說是香港樂壇的一個損失,今次GIGI重新將這一首歌的演繹,不知效果如何?

蜚蜚

曲:KIM BASKA ,詞:火火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CqRhOnFiUh-7-MstCt

接下來,曾彼特重新演繹80年代的愛情小品,在編曲上是不是花了不少心思?

初戀

曲:村下武藏,詞:鄭國江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Cnt6CfypUCArqlsp9o

接下來GIGI夥拍楊千嬅,演繹電影'新紮師妹'的插曲,歌名叫'勇'.

曲:BARRY CHUNG,詞:黃偉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5qnGiuxaWc&list=PL6xnAvlFTCA2nAryFcYjWNN_zXXz0obvL&index=8

總括而言,對於我們來說好似再沒有任何新鮮感,若不是我們的特首林太的加持,這個推廣廣東歌的活動早已失色,將阿LAM,SALLY克勤等人,帶起GIGI同MIKE,和內地一眾歌手較量,又是否見仁見知,節目首播當日,大台的對家VIU TV,於當天舉行他們的音樂頒獎禮,去鼓勵新生代的音樂人,這樣,都是推動香港樂壇走向國際的方法,不如,聽聽今次頒獎禮其中一首歌曲,是一個獨立團隊,寫了一首與移民潮有關,今次十分抵死.

係咁先啦

主唱MC $OHIO &KENDEY,FEAT KAYAN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CqcCiOOCUh-78lhl8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