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星火燎原|慧眼看世界

2022/05/04 04:12:05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y
        近期文化界和娛樂圈不同人士,都在爭論男團Mirror爆紅是否虛火,以及他們能否挽救香港樂壇和電視行業生態。其實現今的生活文化和節奏都跟上世紀有明顯差別,香港的定義多加了一種精神。不屑或妒忌Mirror成就的人,未必真正會推動香港的演藝文化。

從中醫的角度看,「虛火」來自陰虛,氣陰兩虛,容易令人心煩氣躁和疲倦,所以「虛火」跟身體狀態欠佳和生活壓力有關,並非經常吃煎炸食物的「熱氣」。處理「虛火」要滋陰清熱,而「實火」要清熱瀉火。「虛火」經調理後不會變成「實火」,而港人一般要面對的是最難纏的「濕熱」。由於「濕熱」必須按四時調節飲食,亦要多做運動和建立正面思想才能健脾去濕,阻擋外邪入侵。Mirror讓一眾成年人及小孩在疫下有追星目標,難得有數百人在街上聚集為偶像慶生也沒有受到干預。縱然他們的表演水準未達世界級,卻為很多港人帶來正能量,令人「健脾開胃」。不喜歡的人又何必大潑冷水,阻人快樂呢?

當免費電視已非生活必需品,低收視的電視台較高收視的電視台賺錢,出唱片非歌手的主要收入來源時,還抱着舊世界的娛樂事業生態觀,反而會窒礙發展新機遇。隨着社交平台和串流音樂的成熟,本地樂壇想衝出香港邁向國際,比任何時代都有更多機會。
張慧慈
張慧慈 - 星火燎原|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星火燎原|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