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一口氣順不順|好好過日子

2022/05/04 04:12:07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y
        特區政府放寬了飛機航班「熔斷機制」,由一班航機「三人確診」即遭熔斷,改為每班航機起碼要有五人確診才作熔斷。

以香港的疫情減弱趨勢,加上世界各地因應Omicron對人類危害的評估而放寬了防疫措施,香港的所謂「航班熔斷機制」,也必定會進一步放寬甚至取消。這是大勢所趨。

接着而來的,還有一個「好消息」,就是在戶外運動不用戴口罩了。

連在大自然中可以自由呼吸一口不受阻礙的新鮮空氣,都令人如逢大赦,差點感恩戴德,可見經過兩年疫情折騰,把人變得多麼卑微。

其實從四月二十一日起,食肆已放寬至每枱四人共餐,到了午、晚二餐之時,許多食肆爆棚,雖說四人一枱,但始終共處一室,濟濟一堂,且大家都不戴口罩。室內聚餐已這麼放心,在海邊跑步,在網球場打網球,或者行山登高,卻依然不准脫口罩,難道天大地大的戶外環境,傳染的風險比在飯店吃飯還要大?但禁令不除,口罩就要戴着,那段日子,運動場所算是開放了,但運動的人一口呼吸卻沒開放,真是苦不堪言。

炎夏馬上就到,氣溫升高,烈日當空,戶外運動者在高溫下消耗體力加劇,一口新鮮空氣至關重要,現在這口空氣總算及時送到。喜歡運動的人,真的鬆了一口氣。

佛家有云:生命在呼吸之間。人活着,本來就是一口氣,氣為之結,還是氣為之爽,直接影響健康和情緒。一個人情緒好不好,就看一條氣順不順,順則萬事皆通,不順就會爆發。這也是當權者必須明白的事情,民意不過一口氣,氣順則民意順,民意順則政通人和。反之,麻煩就大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一口氣順不順|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一口氣順不順|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