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董 - 汗管瘤|輕鬆養生

2022/05/04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y
        這些年許多病人中,不論是專程來看皮膚的,或患其他病症,都有意無意之間問到眼袋附近生長的「小粒粒」。對於這礙眼的小東西,有人想盡辦法把它們除掉,小董曾聽說過一匪夷所思的情況,一位三十八歲的再婚女士,為了討好新丈夫,聽說假如每天把自己的第一次尿液塗於眼周圍的粒粒上,一個月之後便痊瘉。如是者,這位「笨蛋」真的把晨早第一篤尿尿存起,沖涼後搽上臉便上班去,坐在她身邊的經理常常稱讚她的「香味」很熟悉,還不時轉過頭去聞一聞再想一想⋯⋯幸好他想不出是啥味道,否則⋯⋯事情或有所發展哩!

這些討厭的粒粒是一種很普遍的皮膚問題,醫學上這種症狀稱為「汗管瘤」,是常見生長於皮膚的良性腫瘤。患者皮膚上會出現小至中硬的丘疹,呈膚色、淡棕色至褐黃色,好發於眼臉及面頰上部位置,而且好發於女性,男性較為少見。青春期或會加重,妊娠期、月經前期或使用女性激素時皮疹也會增大腫脹,所以很大機會與內分泌有關並常有家族遺傳史。

中醫就認為「汗管瘤」是濕熱蘊結、肝膽風熱及腎氣不榮所致。這種病發生於任何年齡,但青春期後女士顯著機會增多,數量由數粒至百粒不等,常常是密集而不會融合,少數患者在出汗多時會感輕微痕癢。如何消滅這些猶如小蟲卵的礙眼東西?其實毋須尋求甚麼古怪偏方,簡單五倍子粉、中藥石膏粉、血竭粉調凡士林外敷,一日一次,粒粒很快消失得無影無蹤!查詢:2338 0616
小董
小董 - 汗管瘤|輕鬆養生
 小董 - 汗管瘤|輕鬆養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