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美 - 愛的反面|星之欄

2022/05/04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y
        近期最好看的電影,不是羅拔柏迪臣主演的《蝙蝠俠》,亦不是期待已久由湯告魯斯主演的《壯志凌雲:獨行俠》,而是尊尼特普與安柏赫特的離婚官司。究竟誰是真正的家暴受害者呢?案件還在審訊中,雖然現階段沒有甚麼值得評論,但確實是一場好戲。光看演員在庭上的表現已夠精采,尊尼特普風趣幽默及貼地的表現為他挽回不少分數。

作為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娛樂性豐富便自然吸睛。女方經常擺出一副苦情的面容,或者她是心靈受創傷的受害者,因而心情顯露於面上。可惜大眾看慣了她的苦情樣,減低了對她的憐憫。撇開案情分析,若以娛樂角度來看,尊尼特普在表情上暫時領先。

作為男人,我極之反對使用暴力,但很多時男人也很衝動,特別在家中遇上爭執時,奉勸男士們要多加留意。要知道太太從小到大處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均比男士更勝一籌。光看宮廷劇中,女人較男人多運用攻心計來勾心鬥角,而男人則愛看打打殺殺的劇目,表現過於衝動。

當遇上爭執時,女人運用心計,男人便無計可施。在有理說不清時,情緒便容易激動,此時較易大發雷霆。即使不是動手打老婆,用力打牆或掉東西也不是正確的行為。當對簿公堂時,要比較衝動行為與攻心計謀的驚嚇程度,前者都較吃虧。

男人應謹記要平心靜氣,吸一口氣告訴自己要冷靜,又或是重看一次攻心計的劇目,從中偷師學習如何只靠嘴巴或眼神與另一半角力。

說到底,一對夫妻不知為何失去愛,便要將對方看成敵人,對另一半的怨恨愈來愈多,總覺得自己不快樂是因為受婚姻關係束縛,但卻沒有勇氣離開。那份怨念與日俱增,猶如一隻厲鬼找對方尋仇,要對方不得好死,夫妻關係弄得如此下場又何苦呢。
此欄長刊《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