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關志康 - 「老」闆反口怎麼辦?|神耆商機

2022/05/05 04:12:39 網誌分類: 經濟
05 May
        香港感染新冠肺炎人數估計超過二百萬,有些人康復後記憶力變差出現「腦霧」。長者隨着年紀腦退化,如果還加上腦霧,記憶力衰退問題肯定會更加嚴重。尤其是一些大「老」闆,宵衣旰食,閱後即忘。他們也未必是想反口,而是真的記錯了。

長者對很多往事記憶猶新,但新近事情卻容易失憶。小事當然可以不用放在心上,但如果對方是你老闆,答允加人工,或是把項目批給你,之後反口就很麻煩。尤其是關於資本市場的合作和動作,老闆都會特別謹慎。愈重要的事,愈需要有記錄的事,愈不想留下痕跡。

餐廳有監控,酒吧隔牆有耳,最好約去按摩。大家浸在水池面對面傾清楚。「剝光豬」的好處和壞處都是無得錄音。和老闆爭論固然無益,「啞巴吃黃蓮」也不是辦法。老人家牙齒當金使,一諾千金,因此如果用郵件確定感覺很彆扭,可以嘗試不經不覺之間用WhatsApp、微信等方式溝通,把結論撮寫,留下記錄。大家都經歷過:拗贏都係輸,有記錄就不用拗。

不少長者覺得互聯網傳檔案不安全。你可以將一些關鍵訊息寫下來(或在電腦開出來),各自用手機拍下。需要的時候,有記錄拿出來,也許能喚醒大家的記憶,想起當時是怎樣約定的。有長者喜歡一邊講一邊把重點寫在白紙或白板上,你可以讚美他總結得很到位,問他能否拍照,好讓自己回家再思考和學習。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關志康 - 「老」闆反口怎麼辦?|神耆商機
 關志康 - 「老」闆反口怎麼辦?|神耆商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