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美 - 形象主導的世界|星之欄

2022/05/05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y
        從尊尼特普跟安柏赫特的家暴官司中,還可以看到另一件事。

由於尊尼特普被指家暴,形象插水,很多戲都立即抽起其戲份,但安柏赫特在《水行俠》的角色卻依舊存在。最近官司進展發現她的形象並非如大家想像中的受害者般單純,有二百萬人更聯署希望把她抽出《水行俠》,可見藝人的私生活真的會影響其工作。不過,很多藝人都覺得只要把演藝工作做好,公眾毋須干涉他的私生活,私生活理應跟工作分開。

當然我尊重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私隱,但私隱是公平的,就像無論街市豬肉檔的豬肉有多新鮮,豬肉佬的刀法有多好,如果有兩檔豬肉檔,你還是會依據個人喜好來考慮光顧哪一檔,不純粹講求豬肉質素或價錢,反而關乎豬肉佬的性格和你對他的印象。

其實任何東西都一樣,影響你會否購買的最大因素都是你喜不喜歡。那個飲品好不好喝,不是你最大的考量,你所考量的只是其包裝和銷售形象。即使尊尼特普的演技如何優秀,把《魔盜王》演繹得跟真實一樣,你喜歡看都只因他是尊尼特普。當他並非一個值得大家所愛的演員時,他所有的角色和工作都突然變得不再重要。

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是以自己的工作作為主體,而是以本人的真身作代表。人們喜歡你,你的工作和角色只不過是你的其中一部份,而不是你的全部。所以能演好《魔盜王》並不代表他的私生活不會被考量,反而因《魔盜王》而認識了他,令人更想知道他在演戲以外,是否仍是個值得大家所愛的人。把所有事加起來,演戲表現只是工作評價的其中一部份。

做藝人不要以為自己的私事不關其他人事。雖然在這個求真的年代,藝人的私事不再等於大家的事,藝人應擁有基本的私隱,但藝人本身的德行亦應當守好。同樣,若豬肉佬被人發現他虐待自己家中的小狗,也一定會左右大家光顧的決定。形象破裂了,大家再去街市買餸時便不會再光顧。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