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罐頭鮑|甘美人生

2022/05/06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06 May
        鮑魚罐頭品牌,多不勝數,澳洲和紐西蘭的產品,近年異軍突起,粉絲不少。但論人氣之盛,依然是墨西哥老牌子「Calmex」最高,香港人俗稱之為「車輪鮑」,每罐內藏一頭(即一大隻)或一頭半的鮑魚,圓碌碌,狀似車輪,因而得名。不同頭數,售價不同,賣一千三百至一千五百元不等,十分矜貴。另一個墨西哥品牌「鮑中寶」,亦很受食家的歡迎,原因是採用的野生鮑魚與「車輪鮑」一樣,來自同一海域,但名氣稍遜,故售價相對便宜,視乎頭數,每罐賣八百多至一千二百元不等。

老饕教路,吃墨西哥罐頭鮑,並非一頭最好,要取深水鮑。如何分辨?以「鮑中寶」來說,分紅、黑和金裝三款,紅罐代表內有兩頭鮑魚,較細隻,取價較低。至於金罐是一頭鮑,派頭十足,是不少食客的心頭好。論滋味,則以黑罐一頭半最正斗。老饕解畫,金罐一頭,體型大,鮑魚活在淺水區,水溫暖,水壓較輕,生長快,味道亦好。皇者是黑罐一頭半,較細隻,呈圓形,鮑身扁平,活於寒冷深海區,長速緩慢,肉質結實,鮑味亦最鮮甜。
林月庭
林月庭 - 罐頭鮑|甘美人生
 林月庭 - 罐頭鮑|甘美人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