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灼祥
張灼祥
張灼祥

張灼祥 - 再見,黃藥師!|人間遊戲

2022/05/06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06 May
        這個早上,文藝青年Timmy傳來一張他與曾江的合照。自拍selfie,本來是彩色的,他刻意把它變成黑白照。

Timmy說照片是二○一五年九月二日拍下來的。他從星蹤網站得知,當天下午,曾江會在將軍澳中心出席活動。

吃過午飯,曾江步出酒家。Timmy上前問:「我們可以一起拍張合照麽?」

助手說曾江很忙,要趕着去另一個地方。但曾江卻是「有求必應」,笑着與Timmy來個selfie,合照不用十秒就好了。

Timmy說他對曾江拍的染髮廣告印象至為深刻:「很少廣告可以流行那麼久的。」曾江已是位伯伯來的了。出現在廣告中的曾江,正當盛年,風華正茂。

Timmy是影癡,當然看過《英雄本色》:「演堅叔的曾江,好好先生一名。」

但來到電視劇《誓不低頭》演陸國榮的曾江,「比石堅更奸、更壞。」

哪可就應了廣告的另一種講法:「變成好人又得,變成壞人又得」。出色演員,就是有此機會,演甚麼都得。二十世紀八九十年代,二十一世紀初至今,曾江已成了影壇不可或缺的「綠葉」,他演甚麼似甚麼,從香港到荷里活,曾江「有求必應」,他是過足戲癮了。

Timmy說:「都說曾江在一九八三年的《射雕英雄傳》中演黃藥師一角,已成經典。可惜那時我仍未出世,看不到。如今看到的只有劇照,他是怎樣詮釋黃藥師這個角色的?」

「曾江說過:我就是東邪黃藥師。」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