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吃苦了苦,苦盡甘來

2022/05/06 11:38:59 網誌分類: 宗教
06 May

以下為同一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目前的工作與訴訟相關,必須至法院開庭辯論,從小不善言辭、膽小沒有自信的我,接到這樣的工作,也只能當成磨練。只要須至法院開庭,我就會半夜失眠,早上食不下嚥,明知道法官只是照SOP問話,還是會緊張到胃痛,甚至有許多的干擾伴隨而來。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靜坐不一定能成佛,但成佛一定要靜坐。靜坐,制心一處,頭腦、智力漸漸恢復,產生定力,事情處處可辦;沒有定力,事情處處不可辦。」

 

「心性要提升,干擾才不生。心不離佛,佛不離心,要念茲在茲,保持正念,光明正大,熄滅貪嗔癡,有雜念時,可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把雜念消除,亦可靜坐來靜心,反觀自心。流行音樂,尤其是提倡癡愛執心的歌曲,建議少聽,因易染污腦識,且靜坐時常在腦中迴盪,影響靜坐效果。」

 

看到這兩則阿伯的話之後,每次只要感到緊張、身體不適時,我就會默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心裡就能慢慢地平靜下來,緊張感就會慢慢消失,果真如阿伯所說:「有雜念時,可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把雜念消除,亦可靜坐來靜心,反觀自心」。靜坐時,一開始靜不下來也會唸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或是「藥師灌頂真言」,使自己靜下心來,專注將意念停留在眉心,意守玄關。慢慢地發現靜坐久了,思緒比較清晰,遇到事情也較能心平氣和的處理。

 

在還沒有靜坐之前,發現自己在練習「銀河大手印」的排琉璃體時,都觀想不出來;靜坐一陣子之後,每當感覺身體變得重重的,有很多負能量時,馬上觀想排琉璃體,畫面竟然變得清晰,觀想完後身體馬上輕盈起來。阿伯說:「靜坐,制心一處,頭腦、智力漸漸恢復,產生定力,事情處處可辦;沒有定力,事情處處不可辦」。每天早上靜坐搭配唸誦一部《六祖壇經》再出門上班,感覺腦袋清楚、心裡踏實,感恩阿伯的教誨,感恩!

 

分享二

 

幾個月前,突然接到升主管的派令,心裡感到非常驚訝。自己在公司一直是很低調且不出風頭,應該不會這麼快輪到我,但對於這一個升遷派令,心裡非常感謝推薦我的經理,並不是因為他讓我升官,而是因為他一直以來都力挺我這個不善言辭、默默做事的下屬。

 

其實這個改變,我的心裡是抗拒的,升了主管,必須背負更大的責任,必須承擔更多的事情。一直以來我只想默默地做好份內的事,午休時間可以好好地唸經、接送孩子方便,下班準時回家,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剛上任一個禮拜,事情真的很多,工作內容異動的壓力、上班路程變遠了、接送小孩、請假不方便……等等,讓我的心一直處於壓力的臨界點,最後終於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為什麼是我?為什麼要升我?這不是我想要的,但這個位子是非常多人想要爭取的,我得到了居然還在這裡抱怨?」

 

阿伯說:「人生就是一直不斷的歷練與成長,每個位子的高度不同,處理事情的手法、手腕也迴異,但妳要保持初衷,以親切的態度,儘量圓滿每件事,讓大家皆大歡喜,這就是『修行』。」謝謝阿伯開示,總是讓人像醍醐灌頂一樣、充滿正能量。

 

人生就是一直不斷的學習、成長,才會使自己變得更好、更圓滿,永遠躲在舒適圈裡是不會成長的,我會謹遵阿伯的教誨,永保初衷,以親切的態度圓滿生命中的每一段緣分。

 

(分享完畢)

 

人生就是一直不斷地學習,如同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最重要的任務是了結累世的因果業債,最終的目的是修行和提升靈性。人生是一個提升靈性之旅,透過生命中的各種挫折磨難、歷練考驗,才能從中汲取成長的養分,淬鍊成熟圓融的智慧,鍛鍊堅忍不拔的意志。一步一步地磨礪,千錘百煉,鍛鍊一顆堅持、堅定的金剛心,如此,生命中的違緣橫逆都不能撼動您,遇到再苦、再難的境遇,您都能如如不動、從容自在、平和清淨。

 

大部分的人都有爬山的經驗,站在越高處時,盡收眼底的美景就越多、越全面。人生也是如此,每個人都會扮演不同的角色,當您在不同的位置、不同的高度時,所看的、所考慮的、所思所想一定會截然不同,這時也不必過於緊張,人生就是不斷地學習和成長,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不會就請教有經驗的人,會了就要思考如何處理得更圓融、圓滿,只要秉持著慈悲、寬容的心,用親切、和善的態度,正面、積極的圓滿每一件事,就能讓大家皆大歡喜,自己也能收穫滿滿,這就是「修行」。

 

小編曾經是一個單位的小職員,幾年前有個機會到外地升遷,請示之後,佛菩薩開示:「可以去。」阿伯當時鼓勵我去嘗試、挑戰,並且告訴我:「這一趟過去會很辛苦,會遇到很多挫折、磨難,但沒有關係,這都是來成就妳的,遇到問題要用智慧去處理、去圓滿,這就是修行。」

 

我接下了這個調任,一個人到異地工作,面對全然陌生的環境以及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業務,真真正正地體會到「萬事起頭難」。事情再難,學就會了,最大的挑戰就是人事,我從報到的第一天就被刁難、被排擠,做什麼事情都受阻礙,總有一股強大的勢力在阻擋甚至惡意陷害。每當遇到困難時,腦海中就會想起阿伯的話:「他們都是來成就妳的」,這時,我就會靜下心來想辦法解決,放軟身段姿態去面對他們,就算是當面地惡言相向,我也要練到微笑以對,用最親切的笑容去面對最惡劣的態度。

 

這三年來,真的很辛苦,但阿伯說過:「人生就是這樣,要吃苦了苦,苦盡甘必來」。我也從經苦到想放棄,回到家鄉工作,回到溫暖的家,每當有這樣的想法生起時,腦海中又想起阿伯的話:「這一趟過去會很辛苦,會遇到很多挫折、磨難,但沒有關係,這都是來成就妳的,遇到問題要用智慧去處理、去圓滿,這就是修行。」佛陀的修行過程當中,遇到千難萬苦,還有昔為忍辱仙人時被割截身體,身上的肉被一片一片地割下來,那該有多痛、多嗔恨呀?但當時的佛陀不但不恨這個國王,反而感激。因為通過這一次的試驗,祂知道祂修的忍辱波羅蜜圓滿了。當時祂發了一個願:「將來我成佛的時候,第一個度你。」所以釋迦牟尼佛成佛之後,第一個得度的就是憍陳如尊者,就是從前的歌利王。

 

我沒有被割肉,身體還完好無缺,已經很幸福了;雖然受到很多阻礙,但這些都是幫助我提升的養分,要感恩這些逆增上緣,讓我從每一次的磨難中發現自己的不足,進而懺悔、改過、提升,讓自己越來越成熟圓融,能圓滿每一件事,讓大家皆大歡喜。如此,所受的磨難,所吃的苦才有意義。

 

我曾請示過這些人事上的針對、挫磨是否有因果,這三年來共請示過二次,皆是無因果,是佛菩薩安排的考驗。阿伯也鼓勵我:「要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團體被認同,至少要一年,妳要加油,兩年後就能漸入佳境」,既然是考驗,就一定是我能突破的,要對自己有信心。每當考驗加重時,我就會不斷地唸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不是請佛菩薩救我,因為「自性自度,自業自消」,修行要靠自己,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我持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是透過想佛、憶佛、唸佛讓佛菩薩常駐於心,遇到考驗時就能學習佛菩薩的慈悲和智慧去面對,圓滿地解決問題。

 

阿伯常說:「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你的」,人生中所有的磨練也是如此。人只有遇到挫折才懂得反省自己,才能學會謙虛卑下,才能明白待人處事要圓融,才能用智慧化解所有的矛盾和衝突。人生之所以覺得苦,是因自身的無明和貪嗔痴,若能藉由修行懺悔、改過、提升心性,用智慧面對每一次的考驗,讓自己突破、成長、蛻變,那麼,心性就能越來越提升,人生就會越來越圓滿,越來越清淨自在。

 

sh-1-8(2)-tc.jpg

sh-1-6(2)-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