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堕胎泄密案” 引发持续抗议,美国最高法院外竖起两米多高围栏

2022/05/06 22:22:21 網誌分類: 帝國
06 May
 “堕胎泄密案” 引发持续抗议,美国最高法院外竖起两米多高围栏

来源:环球网

2022-05-06 18:52

视频: 

http://1400174353.vod2.myqcloud.com/d1db0086vodtranscq1400174353/9c6ddb09387702300363370592/v.f30.mp4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云天华】综合美国广播公司(ABC)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三(4日)晚,在 “堕胎泄密案” 引发抗议活动后,美国最高法院外竖起一道8英尺(约2.44米)高的围栏。

2022年5月5日,警察在美国最高法院周围的围栏附近巡逻 / 图源美媒

       ABC称,自美国政治新闻网2日率先披露美国最高法院可能推翻 “罗诉韦德案” 的意见初稿以来,抗议者每天在最高法院外集会表示抗议。据美联社报道,4日的抗议人数达到约1000人。

       NBC称,4日晚开始,工人们开始在与美国国会大厦隔街相望的美最高法院大楼南侧,安装8英尺高的围栏。现场警察将围栏描述为 “不可逾越的” 障碍。报道称,竖起的围栏类似于2021年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后,在国会大厦周围设立的安全警戒线。

        “堕胎泄密案” 在美引发政治风暴。被泄露的意见初稿内容表明,最高法院大法官将投票推翻1973年 “罗诉韦德案” 的裁定,该裁定承认妇女堕胎权受宪法保护,奠定全美堕胎合法化基础。意见初稿宣称对 “罗诉韦德案” 的判决极其错误,具有严重的破坏性。初稿泄露后,来自美国各地、成千上万的抗议者聚集在位于美国最高法院前,抗议这份意见初稿。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在内的民主党人不满堕胎权失去宪法保护,而共和党人则对泄密行为大加挞伐。

责编:樊羽玮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7tpfD27IG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