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濕地緩衝區擬建萬伙住宅具挑戰|樓聲隨筆

2022/05/07 04:12:11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y
        政府早前提出「北部都會區」發展,即時推動了區內大規模發展項目,日前一間大型發展商就元朗潭尾濕地緩衝區項目,提交最新發展方案,申請興建集住宅、商業設施等大型綜合項目,合共提供9940個住宅單位,以容納近2.6萬人口,媲美沙田第一城,另外亦會重置發展範圍內的醬園、預留學校用地,同時在範圍內興建約2.8公頃濕地,平衡大自然保育和住宅發展。
發展商借出作方艙醫院用地

「今次發展商提交的方案,分為南北兩面發展,包括濕地緩衝區、鄰近荒廢池塘、棕地、政府土地、一座醬油廠,以及早前借出用作興建方艙醫院的用地等,涉及範圍廣泛及具複雜性,地盤面積更達約211萬方呎,可建總樓面達400萬方呎,將興建36幢10至29層高住宅大廈,提供9940伙的大型屋苑,平均每個單位面積約400方呎,規模媲美沙田第一城。發展商亦會重置醬園廠、預留學校用地,同時在範圍內興建約2.8公頃濕地,平衡大自然保育和住宅發展。」
發展範圍廣泛及複雜
  一間大型地產商高層指,上述發展規模相當龐大,相信是繼天水圍嘉湖山莊後新界西最大規模的發展項目,由於涉及範圍廣泛及具複雜性,加上單是該項發展項目足可容納近2.6萬人口,一定會影響區內交通流量,所以有關問題需要作出解決。
  事實上,自政府提出發展「北部都會區」計劃後,區內發展商更積極部署旗下發展項目,由於不少地皮位處濕地緩衝區,部份為荒廢池塘或棕地等,相信改劃住宅發展有一定難度,發展商亦會提出不同方案以迎合未來發展。
張日強
張日強 - 濕地緩衝區擬建萬伙住宅具挑戰|樓聲隨筆
 張日強 - 濕地緩衝區擬建萬伙住宅具挑戰|樓聲隨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