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澍堃 - 中環「Ami」食精美法式假日早午餐 |葉Sir食經

2022/05/07 04:12:13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y
        有人趕着返屋企食飯,亦有人趕着離家食好嘢,疫下宅在家中多時,晚間不能外出堂食,悶得發慌。四月二十一日後一家四口可以外出同枱食飯,星期日第一時間到中環歷山大廈三樓「Ami」法國餐廳食頓假日早午餐( Holiday Brunch),四道菜包前菜、餐湯、主菜和甜品,每位七百二十八元,價錢合理,皆因除了法式小館美食,進餐的地點是餐廳的露台花園,環境優美,坐在太陽傘下呼吸清新空氣,雲淡風輕,無拘無束,有種在米蘭「Paper Moon」花園餐廳食飯的美妙感覺。

世界真細小,想不到在「Ami」花園也碰到多位識飲識食的好友,包括酒神Chris和廚神Michelle夫婦、雙料議員鋒鋒父子、大國手陸志聰和廖家傑等,有種去了Garden Party的感覺。Chris更為我送來一杯1998年Haut Brion紅酒,跟頭盤牛肉他他(用的是法國Polmard牛肉)是一流配搭。頭盤除了牛肉他他,也有藍鰭吞拿魚沙律、復古番茄和白蘆筍等其他選擇。餐湯是洋葱湯,賽馬日不想「湯」的話,可揀蛋菠菜多士,主菜有香煎海𩶘魚、烤法國乳鴿或香脆豬腩肉,最後是芝士或甜品,甜品是迷你火焰雪山和焦糖燉蛋。

坐在鄰桌的孫仔孫女餐前先來杯藍莓果汁,顏色似足紅酒,遙遙跟我舉杯飲勝。藍鰭吞拿魚沙律除了三片吞拿魚腩,還有熟蛋、豆角、煙鱔和生菜,對我來說是比龍蝦更好食的早餐。太座食的是法國復古番茄,清新健康。主菜我食的是烤法國乳鴿,「Ami」做的是fine bistronomie風格的法國小館菜,大廚Nicolas Boutin是做法式乳鴿高手,他用的一個月大的法國名牌Mieral乳鴿,嫣紅色鴿胸烤至四成熟,嫩滑甜美, 配幼滑的紅桑子蓉、蠔菇和苦白菜,美味得來一點不覺肥膩。煎得香脆的鴿腿跟Haut Brion紅酒是完美配搭,飲飽食醉,抗疫疲勞和抑鬱消失得無影無蹤,忽然覺得世界充滿陽光和正能量,「Ami」的周日Brunch原來是消除抑鬱和疲累的最佳解藥!甜品是香滑甜美的焦糖燉蛋和迷你火焰雪山( baked Alaska),雪山底部是蛋糕,內有朱古力雪糕和覆盆子雪葩,雪山外面是糖和蛋白做的酥皮,加上藍色火焰,孫仔孫女看得入神,這是當年跟在英國讀書的兒子晚餐時的指定甜品,疫下一家人開心地食頓午餐原來已經是天大幸福。

是日胃口甚佳,我們加點了幾款美食來分享,分別是我最懷念的Croque Monsieur,這是在巴黎街頭常食的芝士火腿三文治,香脆的芝士口感最合我意,今次重遇,有種身在法國蒙馬特的感覺!此外我們也分享了香煎Dover Sole,龍脷魚柳盛在魚型白瓷碟,賣相漂亮,魚味不錯,配香滑法國薯蓉和香脆法國薯條,孫仔孫女食得津津有味。午餐最特別的一道菜是在香港第一次食的Poulet en Vessie,像吹漲氣球的豬膀胱內藏着新界三黃雞、紅蘿蔔、西蘭花和黑松露忌廉汁,很吸睛的一道菜。嫩滑的雞肉帶點黑松露香味,不禁想起當年跟謙謙等好友在法國「Paul Bocuse」三星餐廳食這道菜的美好時光,希望印度神童的預測準確,新冠疫情今年四月開始減退,大家很快可以再次外出旅遊尋找美食。
葉澍堃■跟太座在Ami露天花園■跟太座在Ami露天花園■孫仔食的黑松露龍蝦汁意大利麵■孫仔食的黑松露龍蝦汁意大利麵■法式芝士火腿三文治■法式芝士火腿三文治■法國復古番茄■法國復古番茄■藍鰭吞拿魚沙律■藍鰭吞拿魚沙律■牛肉他他■牛肉他他■跟雙料議員鋒鋒在Ami喜相逢■跟雙料議員鋒鋒在Ami喜相逢■法式烤乳鴿■法式烤乳鴿■香煎海𩶘魚■香煎海𩶘魚■香煎Dover Sole■香煎Dover Sole■三黃雞嫩滑帶點黑松露味■三黃雞嫩滑帶點黑松露味■兩款精美甜品■兩款精美甜品
■漂亮吸睛的法國地道名菜Poulet en Vessiep/  
 ■漂亮吸睛的法國地道名菜Poulet en Vessie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