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維港的朝朝暮暮|甘美人生

2022/05/09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y
        臨海的會展站快將啟用,站內有一幅巨牆,由多幅「海之照片」併合而成,有粼粼水光、有向晚退潮、有夜色泛漾、有風起浪湧、有水波不興……是由本地藝術家梁志和創作的大型裝置藝術,名為「水記憶」。據說,他拍攝了八千張維港照片,從中選出一千二百張組成「水記憶」,是維港的朝朝暮暮,也是看海人的心情起伏。

望着這幅海之牆,想起讀過一本小書《生命的答案,水知道》,作者江本勝博士發現水有奇妙的特性,「在玻璃瓶中注入水,將不同的話語打成字條貼在瓶身給水看」,當水看到「愛與感謝」,結成冰後,會呈現工整、幾何完美的結晶」。反之,給水看「憎恨」或「打仗」之類的負面字句,水仍會結冰,但結晶體變得散亂、猙獰。江本勝博士說明,「愛與感謝」正是大自然生命現象的根源。他進一步試驗水可以感受真善美,從而推斷人一樣需要愛,因為人體百分之七十由水構成,終其一生活在水的狀態下。當你對人滿懷愛心和表達謝意,對方也一定對你回饋愛意。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