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我在每個宇宙都愛你|慧眼看世界

2022/05/11 04:12:09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y
        雖然觀眾對《奇異博士2》的口碑不一,當中一句「我在每個宇宙都愛你(I love you in every universe.)」,卻成為近期流行的示愛精句。它已超越了鋼鐵俠的「愛你三千遍」,或者西遊記的「愛你一萬年」。

為何人們對「我在每個宇宙都愛你」有如此大的感受呢?除了因為這句話較新鮮時尚外,還有多元宇宙間的愛,也代表多元的愛情生活和元素,對產生愛情多巴胺有積極作用。相反,重複「愛你三千遍」,頭一千遍還可以,但去到二千遍或以上,若愛錫的方法仍舊一樣,由下視丘(腦下垂體)觸發的多巴胺便會消退。期間不止愛情,就連親情也開始索然無味了。

我問過不少恩愛的「老夫老妻」,如果他們下世還有機會成為夫妻,會否選擇對方?不少夫妻都表示,今世相處夠了,倘若還有下一世,各自選擇第二個吧!夫妻能維持長期恩愛並非由多巴胺造成,而是由腦下垂體分泌的安多酚,它是一種像嗎啡的鎮靜劑,讓大家維持平靜、安全和親密的關係。某程度上,這一世的愛情刺激已試過,下世還要面對同樣的方式,新鮮感亦會下降。

然而,同一對主角在每個宇宙的愛情故事可以不同,天天都有新激情,日日都有新嘗試。如果雙方每天在千百個「宇宙」,以不同的方式相愛,那麼璀璨的愛情生活,相信幾多世也能保持新鮮。
張慧慈
張慧慈 - 我在每個宇宙都愛你|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我在每個宇宙都愛你|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