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嬿淇
陳嬿淇
陳嬿淇

陳嬿淇 - 伊利莎伯線對倫敦影響|「淇」招致富

2022/05/11 04:12:48 網誌分類: 經濟
11 May
        東倫敦(East London)傳統上被視為治安較差及藍領階級住宅區,但自東倫敦籌辦奧運後,立即成為政府重點重建的社區,多個發展商於東倫敦進行翻新工程,一洗東倫敦過去治安擔憂的印象。經濟轉型使東倫敦產生重大轉變,新設施及基建項目更吸引年輕中產聚居,在過去五年間人口大增,帶動樓價節節上升。

為帶動倫敦經濟發展,並改善全國交通問題,倫敦市政府2008年拍板興建伊利沙伯線,耗時十多年建造的全新鐵路日前宣佈於5月24日正式啟用。伊利沙伯線全線長128公里,西起雷丁及希斯洛,行經倫敦中心重要站點,包括帕丁頓、利物浦街車站及金絲雀碼頭,東至申菲爾德及阿比伍德,合共41個車站將倫敦西部至東部的各個重點地區連接起來,整條線路將倫敦運輸能力提高10%,橫穿倫敦的時間更縮短到45分鐘。正因為伊利沙伯線建成,為倫敦近郊的地區帶來新的機遇。鐵路不但大大縮短郊區到市中心的交通距離,也帶動沿線周邊的旅遊業、金融業及房地產市場的經濟增長。

在「鐵路效應」的影響力下,多個發展商已於鐵路周邊地區興建多個大型屋苑,對沿線的房地產市場起了相當大的助推作用,市場資料顯示,自2009年5月伊莉莎白線開工建設以來,其沿線周邊平均房價已經飆升52%。有意於當地置業的港人不妨留意東倫敦的Woolwich,該區屬伊利沙伯線的沿線車站,近年更因為倫敦市政府經活化後成為新興文化區,更是年輕專業人士的聚居地。筆者相信待鐵路全面通車後,該樓市升勢將會持續下去。
天爵國際物業董事總經理
陳嬿淇
陳嬿淇 - 伊利莎伯線對倫敦影響|「淇」招致富
 陳嬿淇 - 伊利莎伯線對倫敦影響|「淇」招致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