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在欧洲,家政工人陷入现代奴隶制下的 “悲惨世界”

2022/05/12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2 May

       伊内斯的案例令人不安,但并非孤例。根据全球奴隶制指数,2016年法国约有12.9万人处于这种情况。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的数字更糟。据估计,生活在现代奴隶制条件下的人在意大利有14.5万,在德国有16.7万,在英国有13.6万。

美媒:在欧洲,家政工人陷入现代奴隶制下的 “悲惨世界”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贾斯汀·雷克斯,任重

2022-05-12 06:49

       美国VICE网站5月9日文章,原题:陷入现代奴隶制的家政工人 伊内斯来自一个讲法语的非洲国家,在那里做美甲师。她说自己想去法国继续学习,于是她的老板建议她和自己在巴黎附近的姐姐一起住。2016年夏天,23岁的伊内斯怀着新生活的梦想前往法国。但事实证明,情况远非她期望的那样——老板的姐姐和伴侣带着5个孩子挤在一间破旧的小公寓里。“她告诉我,产假结束后她要回去工作,我要照顾孩子。我告诉她,‘没问题,阿姨’。我觉得回报人家是应该的。” 伊内斯说。

       结果这是个陷阱。伊内斯要做所有家务,除上学外,不准离开公寓。她一天24小时几乎都在工作:只要孩子哭闹,她就要去哄;凌晨4点要打扫整个公寓,“即使它已经干净了”;在家里人醒来之前准备早餐;送孩子们去学校,然后做午餐和晚餐。此外,老板的姐姐和孩子经常拿她出气,在言语和身体上虐待她,她甚至只能靠吃残羹剩饭果腹。她唯一能保护自己的办法就是尽可能地服从命令。伊内斯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她永远没有机会去学习,也不会有机会出去找工作。后来,在法国非政府组织 “反对现代奴隶制委员会” 的帮助下,她才开启新的生活。

       伊内斯的案例令人不安,但并非孤例。根据全球奴隶制指数,2016年法国约有12.9万人处于这种情况。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的数字更糟。据估计,生活在现代奴隶制条件下的人在意大利有14.5万,在德国有16.7万,在英国有13.6万。

       当我们提及人口贩卖,通常倾向于想起那些被迫从事性工作的人,但这只是冰山一角。建筑工地、家政、农业、老年护理等许多行业似乎都为毫无戒心的移民提供了机会,这些人随后被关起来,遭到剥削和虐待。他们被迫生活在不人道的条件下,通常没有床,食物和水也有限。许多人被要求住在工作场所,不间断工作,特别是做家政时。

       59岁的卡巴斯-奥布拉是一个曾陷入骗局的家政工,来自菲律宾。32岁时,她花了2000欧元来到巴黎。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为一对夫妇照看孩子。妻子是银行家,丈夫是政治学教授。” 这对夫妇在她抵达后立即没收了她的护照,并禁止她使用电话以及与邻居交谈。他们拒绝给她提交固定居住申请,当她问起此事时,一把椅子飞了过来。最终,卡巴斯-奥布拉鼓起勇气逃离,并举报了剥削者。

       卡巴斯-奥布拉后来加入了 “反对现代奴隶制委员会”,帮助其他人度过艰难时期。每个星期,该组织都会评估各种案例,并决定如何推进。他们经常为被剥削的人提供法律支持,将剥削者告上法庭。不过,最困难的部分在事后,曾经被剥削的人必须治愈创伤,找到自己在社会中的位置。伊内斯不知道她的未来会怎样。过去几个月,她一直在为 “反对现代奴隶制委员会” 做翻译。在自己的孩子出生后,她想换一份工作,从而也可以帮助别人。“我想帮忙阻止这种事情发生。” 她的声音听起来比我们开始采访时更坚定了。(作者贾斯汀·雷克斯,任重译)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7yHAnvnyf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