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怡 - 分裂性情緒失調症(一)|+VE思

2022/05/13 11:42:4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y
        「日希,做完功課沒有?」淑媚在廚房,聽到電視機聲,走出大廳,見到兒子日希正在看卡通片。日希放學不夠半小時,怎可能把功課做完?做完功課才看電視,是淑媚跟日希定下的規矩,有時候日希不聽,淑媚只能耐心教導。

「你做完功課沒有?」淑媚再次望向日希,但日希只顧看電視,正眼也沒有瞧她一瞧。淑媚搖一搖頭,立刻拿起電視搖控器,把電視機關掉,並說:「不是不讓你看,但要先做功課才看。」

「我!要!看!電!視!」日希突然隨手抓起梳化上的咕o臣,用盡氣力向她擲過去。幸好日希只是一個八歲的小孩,她用手把咕o臣擋下來。

但接着意料不及的是日希還站了起來,然後整個身體向她衝撞過來,衝力讓她後退了一步,心想:「幸好我體重接近二百磅。」日希還想出拳向她打過去,她立即捉着日希雙手,日希掙扎了一會,見不得要領,只能叫破喉嚨的發出「音波功」,淑媚也忍不住大叫:「收聲!」日希很快叫得累了,才開始放軟身體。

這已經不是日希第一次有這樣過激的反應。大約年初開始,日希的情緒經常不穩定,很忟憎的,有甚麼不如意的事,有時反應會激烈得讓人吃驚。因為疫情的關係,這幾個月淑媚和日希都待在家中,難道日希覺得太悶?

上星期開始,學校恢復上課,淑媚以為上課會令日希情緒好一點,但上午十一時多,她就接到學校老師的電話:「日希跟同學在學校打架……」
何美怡
何美怡 - 分裂性情緒失調症(一)|+VE思
 何美怡 - 分裂性情緒失調症(一)|+VE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