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美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家长 “很绝望”

2022/05/13 22:22:22 網誌分類: 帝國
13 May

美媒:美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家长 “很绝望”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埃德加·桑多瓦尔等,王晓雄

2022-05-13 07:02

       美国《纽约时报》5月10日文章,原题: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绝望的家长为孩子寻找食物   玛丽塞拉·马科斯望向厨房里的最后一罐婴幼儿配方奶粉,然后给她患有罕见过敏性食管疾病的3岁女儿喂奶。这种奶粉能提供女儿保持健康所必需的营养,但这次玛丽塞拉喂的量明显少了。她给得克萨斯州所有供应商都打过电话,询问是否有新货抵达。她说:“目前,他们的产品已经售罄。我很绝望。”

       今年,一家奶粉厂商因导致至少4名婴儿感染入院治疗以及2名婴儿死亡而召回产品,造成美国婴幼儿配方奶粉严重短缺,供应链困境、劳动力短缺则使得问题更为突出。零售软件公司Datasembly公司的研究发现,上周,美国全国范围内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缺货率达到43%。Datasembly表示,由于配方奶粉供给短缺,家长们不得不为喂养孩子而四处奔波。玛丽塞拉所在的得州圣安东尼奥市的短缺率是全美最高的。

       在美国各地,许多母亲表示,她们给孩子喂奶时都控量,同时四处寻找更多的配方奶粉。有些家长驱车数小时,结果只能找到更多空空的货架。在线私人销售商借机提高售价,每罐奶粉的价格涨到正常价格的两三倍之多。一些家长不得不在网上搜索自制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方法,尽管医学专家警告称,这些自制奶粉缺少重要的营养物质,或者有可能带来其他危险。

       在圣安东尼奥儿童医院,医生们鼓励新生儿母亲尽量母乳喂养,并增加产奶量。然而,由于产奶量不足或者其他健康问题,一些母亲无法用母乳喂养。医护工作者表示,许多母亲在快餐店、零售业或者其他低收入岗位工作,可能没有时间来进行母乳喂养。非营利性组织 “所有孩子都能” 的负责人爱丽丝·博纳尔说,在某些情况下,这些父母本来就已捉襟见肘,难以买得起每罐价格超过100美元的配方奶粉。该组织的案例经理梅根·斯帕克斯说:“这太恐怖了,尤其是对于那些需要特殊混合配方奶粉的家庭,因为他们现在担心怎样才能喂养孩子。” 对于生活在加州的丹妮丝·布朗宁来说,由于特殊配方奶粉短缺严重,她甚至考虑把女儿奥克塔维亚送到急诊室去喂养。奥克塔维亚只有10个月大,患有罕见的遗传学疾病,目前无法吃固体食物。到本周二,布朗宁手里只剩下4罐配方奶粉了,她只能减少每次的喂养量,来尽量延长寻找新货源的时间。

       那些尝试在网上购买配方奶粉的家长说,他们不仅遭遇高价,还有骗子。两周前,俄勒冈州的瑞伊·诺尔斯打钱给一名陌生人,为自己4个月大的儿子购买特殊配方奶粉,却一直没收到货。后来,卖家还把他在脸书上的页面删除了。

       圣安东尼奥的玛丽塞拉说,她从来没有想到过要靠配方奶粉让女儿保持健康。但在女儿的诊断意见出来之后,她被告知,只有靠配方奶粉,才能让女儿不进医院。从4月开始,她只好一直用水果、蔬菜、鸡肉和其他植物蛋白为女儿补充营养。即使能买到配方奶粉,价格也奇贵无比。她计划本周尝试一下供应商库存的其他产品,看看女儿能用哪种奶粉。她说:“我没有其他选择。我想让她保持健康,不进医院。”(作者埃德加·桑多瓦尔等,王晓雄译)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7z3UK4WwaZ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