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白宫账号发文夸拜登,被发现内容失实却不删除,推特也不加错误标签,网友争议!

2022/05/15 22:33:21 網誌分類: 帝國
15 May

白宫账号发文夸拜登,被发现内容失实却不删除,推特也不加错误标签,网友争议!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珊

2022-05-15 14:09

       【环球网报道】美国福克斯新闻网5月14日报道称,美国白宫13日在官方推特账号上错误地声称,当拜登2021年上任时,新冠肺炎疫情还 “没有疫苗可用”。14日,白宫发推承认先前的推文说法是 “错误的”。然而对于网友质疑这一错误说法为何未被删除,也没有 “错误信息” 的警告标签,福克斯说,推特和白宫目前都对此保持沉默。

       这条引起争议的推文出现在本月13日。

       白宫官方推特当时发文称,“拜登总统上任时,数百万人失业,也没有疫苗可用。” 推文中随后又称赞说,“在过去15个月里,美国经济创造了830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维持在3.6%——这是有记录以来,有关美国总统上任后失业率下降最快的一次。”

白宫13日发布的推特截图

       福克斯新闻表示,这篇推文很快引发推特网友不满,有人明确表示,在拜登2021年1月20日上任时,美国已有一种可用的新冠疫苗。

       《华盛顿邮报》事实核查员格伦·凯斯勒13日也转发白宫的错误推文并批评说:“谁在管理白宫的推特账户?删除这条虚假推文。”

       凯斯勒补充说,“拜登本人曾表示,在他上任当天8%的老年人接种了疫苗,拜登就是其中之一。”

       据此前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和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都在上任前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拜登于2020年12月21日接种了第一剂,哈里斯于2020年12月29日接种了第一剂。

《华盛顿邮报》事实核查员格伦·凯斯勒截图

白宫14日承认错误的推特截图

       错误推文争议之后持续扩大。福克斯称,白宫14日转发先前这条推文并承认错误说:“我们之前错误地说2021年1月没有疫苗可用。我们应该说,疫苗没有被广泛使用。在(拜登)总统上任前不久疫苗就已面世。从那时起,他(拜登)负责为超过2亿人接种。”

       福克斯新闻在报道中表示,虽然白宫在后续推特中承认了错误,但并没有删除这篇被转发了近3000次的推文。目前,在白宫13日的推文和14日承认错误的推特下仍有许多网友表示不满,还有网友质疑推特双标说:“疫苗已经研制出来了。这条推文怎么不是虚假信息?” ↓

       有人批评白宫说:“抱歉,还不够好。你传播新冠病毒相关的错误信息,现在必须被禁止。它(错误推文)仍然有效不是吗?” ↓

       还有人评论说:“当你需要(调查)真相(的)警察时,他们在哪里?” ↓ 

       “ ‘没有可用的疫苗’,删除这条推文。” ↓

       除此之外,福克斯新闻表示,周末已经联系了白宫和推特公司,询问为什么(错误)推文没有被删除,也没有贴警告标签。目前,白宫或推特方面并未对此回应。

责编:樊羽玮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818czbTmq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