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 影視平台扶持短劇|娛樂大事件

2022/05/16 04:12:57 網誌分類: 經濟
16 May
        劇集市場在今年以來,大劇「輪番上陣」之外,短劇集「以小博大」,不可小覷。長劇愈來愈「真」,短劇愈來愈「精」,《念念無明》、《長公主在上》、《珍饈記》及《大媽的世界》等作品在各大平台熱播,收割一定流量和熱度。其中很明顯的一個趨勢,就是「劇場化」營運。成本低、體量輕、傳播快、易出爆款,短劇成為眾多影視平台眼中的藍海,如今的短劇開始向優質發力,題材愈來愈豐富,正趨向影視工業化製作。

目前愛奇藝、騰訊視頻、B站、芒果TV等各大平台都有短劇品類,紛紛推出短劇扶持計劃,以IP+流量+資金助推微短劇,包括優酷的短劇「扶搖計劃」、快手的星芒計劃、芒果的大芒計劃等。無論是傳統的長影視平台,還是新晉的短影視平台,所有人都希望在短劇分一杯羹。在具體扶持與營運方面,也是各有體系。比如2022年大芒計劃推出全新短劇分帳模式,升級新增了優質成片項目保底分帳,以及前期項目平台聯合投資分帳的合作模式;在分帳模式上,更改為以核心用戶(會員)觀看時長的維度進行分帳。

去年大芒計劃工作室旗下廠牌「大芒短劇」,曾上線近百部微短劇。今年專注7至10分鐘優質系列內容的大芒App全新上線。快手推出的「快手小劇場」,為短劇提供固定入口進行平台化營運,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快手星芒短劇數量240+部,其中播放量破億數量超過100部。年輕人群成為短劇用戶主力,女性佔比略高於男性。報告顯示,快手重度短劇用戶中,女性佔比略高於男性,為53%,呈現出更強的觀劇沉浸度。在新階段,題材多樣化將是快手短劇重點發力方向。
趙文竹
趙文竹 - 影視平台扶持短劇|娛樂大事件
 趙文竹 - 影視平台扶持短劇|娛樂大事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